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幸福日子又回来啦!”

更新:2018-05-09 10:54: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马上要开始插秧了,趁天气好,我们要赶快把15亩葡萄园的草锄了。”5月4日上午,田间地头忙碌的群众已陆续回家休息,老汪夫妇却还顶着正午的骄阳在自家葡萄园里忙碌着。

老汪夫妇名叫汪祖元、雷兴容,是大竹县八渡乡华兴村1组村民。老汪一家六口人,老两口在家务农和照顾读书的孙子孙女,儿子汪建华夫妇在外务工,原本生活过得还算滋润幸福。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戛然而止——2014年,老汪的儿媳患上重症,虽然病情得以控制,但是治疗用的都是进口药物,昂贵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成为了贫困户。

“我就算砸锅卖铁、倾家荡产、到处借债,也要救她!”接受了这个残忍的现实后,儿子汪建华下定了决心。对此,汪祖元夫妇也是鼎力支持。大难面前,一家人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儿媳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可治疗时借的80余万元的债务,压得老汪一家喘不过气来。

“乡政府不仅给儿媳和孙女办理了低保,孙子、孙女在学校读书也有资助政策,还帮我们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信贷用来发展产业。”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老汪一家,把党委政府的恩情铭记在心。

“老汪夫妻俩除了种自家土地外,还将邻居撂荒的6.5亩地要过来种,同时靠养鸡、养羊的经验发展起了小养殖场。”华兴村党支部书记尹克军对老汪一家面对困难不怨天尤人,起早贪黑劳动努力还债的行为大加赞赏。

通过四处奔走学习种植技术,汪建华建起了15亩葡萄园和5亩蔬菜园。“妻子每年需2万元左右的药费,我要更努力才行。”

村民小组长周小林帮汪建华联系了蔬菜的长期销路,乡政府工作人员也帮忙认购了部分野鸡和蔬菜。“我们只有20多万的欠账了,要不了多久就能还清了。”老汪信心满满地说。

一排排由钢筋和竹竿搭起的葡萄架上爬满了葡萄藤,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迎着太阳随风起舞,一串串米粒大的葡萄正悄悄地在叶子下面生长。“今年是试挂果,明年就有收益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汪祖元夫妇忙完了五亩多地的除草和葡萄管护工作。

“去年在葡萄园里套种西瓜收获了8000多斤,5亩蔬菜地收获了1.5万多斤,加上养殖场的40只羊、100只野鸡和56只珍珠鸡,销售后挣回6万多块钱。”老汪给大家算起他家去年脱贫的收入账。

“田间地头的活我们老两口辛苦点就能做完,儿子去年年底到福建去打工了,每个月又可以挣3500元。以前幸福的日子又慢慢找回来啦。”满脸风霜仍面带微笑的老汪夫妇,正认真地规划着以后的生活。

□文/图 周定美 特约记者王晓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