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第18次会议

以“硬考核”推动“硬任务”落地

胥健康莲英罗冬灵出席

更新:2018-05-09 08:41: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深改组组长包惠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第18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省委深改组第27次会议精神,聚焦全年任务“落实销账”,审定专项改革方案,推动改革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力度再加大,以实际成效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市直主要新闻单位采编播管岗位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关于达州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方案》《达州市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达州市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11个专项改革方案。

包惠指出,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必须构建高效率、全过程、可核查的改革落实机制;必须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务实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精心做实,形成系统完整的工作链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改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落实销账作为鲜明取向,结合达州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在达州落地生根、创新发展。

包惠要求,深入研究,抓实过程,注重效果,坚决完成“五大硬任务”。一要不折不扣完成方案对接任务。确保省上出台的专项改革方案在3个月内高质量、无遗漏对接出台。对部分省上已经印发的方案,要盯紧抓实,切实做到部门不拖、领导不推、限时对接。二要不折不扣完成方案落实销账任务。“具体改革事项清单”明确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配合落实,确保具体改革事项按进度推进,其中56个方案年内必须销账。三要不折不扣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对20项市级改革试点示范项目,按清单抓紧实施、加强督察,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对中央、省上等部署的71项改革试点项目,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其中58项试点年内销账,出示范、出亮点、出经验。四要不折不扣完成《市委2014—2020年改革实施规划》年度任务,确保如期优质完成改革任务。五要不折不扣完成贯彻十九大改革部署的新增任务,真正重视、用心抓实,确保按时销账。

包惠强调,要强化市、县党委对改革落实的领导和统筹。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要挂帅出征、直接上手;市、县两级党委深改组成员,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亲力亲为抓改革”制度,盯紧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改革工作,切实履行“分块抓总”责任。市级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改革工作全程过问,分管负责人要靠前推进,各责任科室要联动协作合力攻坚,确保改革举措不空转。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总结梳理达州改革生动实践,推出一批改革先进典型案例和制度创新成果,增强改革认同,营造改革氛围。要强化改革督察问效,认真落实改革办常态化督察、党委巡察、党政重点工作督察、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四察并举”制度,将各级党委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抓改革作为年度述职的必述内容,切实以“硬考核”推动“硬任务”落地。

李天满、邓瑜华、范继跃、莫怀学、许国斌、胡杰、何政、陈文胜、王景弘、杜海洋等参加会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