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在老车坝,这栋大楼已沉默12年

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尽早协调让它焕发出活力

更新:2018-05-08 09:28: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老车坝,作为达城繁华中心商业圈,是达州市民心目中的“一环路”,人流量特别大,尤其是新世纪百货建成使用后,更是人流如织。可就在新世纪背后,一栋近30层高的大楼,建成后一直搁置未投入使用,至今已有10多年,成为我市繁华商业圈中的“另类”地标性建筑。这让不少市民连叹可惜,不知道这栋大楼,何时才能有一个圆满收“尾”。

现状:老化 破败

黄金地段大楼沉默已久

近日,记者来到新世纪广场,抬头仰望,在5月的艳阳中,新世纪百货背后,一栋拟建成酒店的高楼上,外墙装修已经完成,并打出了酒店的标志,高楼玻璃外墙折射出道道阳光,看上去豪华大气。可仔细瞧过去,就能发现外墙上部分玻璃脱落、碎裂,尤其在大楼中部,更裂开了两个丑陋的大“伤口”,露出了灰扑扑的未装修的内部,直接将这栋大楼的“颜值”拉低。由于长时间缺乏必要的管理和维护,让整栋楼看上去没有“精神”。

前行至人民公园大门处,记者看到,整栋高楼都被围墙给圈起来,留出的出入口设置有车闸。站在车闸外,能看到大楼一楼的水泥支撑柱仍然像是刚刚浇筑完成的样子,也就是俗称的“毛胚”。通向二楼的楼梯也仅仅主体完工,没安装扶手,地面也没有铺装,更别提其它附属装饰。从楼梯口望去,二楼内部没装修,因为没有灯,黑乎乎地。在这一侧的大楼外墙上,也有不少外墙玻璃脱落、碎裂,玻璃上扑满灰尘,很多建筑附件历经风吹日晒后,出现了老化破败的痕迹。在一楼,除开杂乱堆放着不少建材之外,还有不少垃圾胡乱堆着。整个环境看上去荒凉寂寥,和外面阳光灿烂人流穿梭的繁华景象形成强烈反差,犹如两个世界。

“这里平时没啥子人来,有时候接到公司的电话,会放点东西。”正在关闸的保安聊性不高,随意回答了记者两句,待车闸关闭后就走掉了。而另一位保安对记者的询问态度比较谨慎,表示自己去年才上班,对大楼的情况不知情,只知道随时安排有保安看守,更多情况需要询问所属公司。

市民:可惜 隐患

希望能早日焕发活力

“建成后一直没有投入使用,都空置好多年了,太浪费资源和这么有利的地理条件了。”彭大爷摆的小摊就在大楼对面,他告诉记者,摆摊多年,他就看着这栋大楼一直“颓废”下去。“以前这里是灯光球场,前面是大众旅馆,那个时候这片是达州最红火的地方。”彭大爷说,2000年前后,老车坝是达城毋庸置疑的最火的商业中心地带,很多比赛和活动都会到灯光球场举行。大约在2006年达城举办四川省十运会前夕,就在修建这栋楼。“听说当时就是为来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准备的住宿点。”彭大爷说,当时他听很多人都这么说,可不知什么原因,这栋楼建成后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就这样空置着,转眼就是10多年。当年新修的大楼很多地方也开始变得破破烂烂,“有段时间,酒店也有过装修和打造,就是去年春节前,都有人来装消防管道,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再次停工。”彭大爷说,看着崭新的大楼逐渐“老去”,他心里觉得挺可惜,就不知道这栋大楼何时才能焕发活力。

徐女士住在挨着这栋大楼的小区内,她觉得这栋大楼的现状,给附近居民带来很多不便。“就像这次刮大风,大楼外墙大面积玻璃掉落,幸好发生在半夜,过路的人少,没伤到人。”同时,大楼围墙内有不少垃圾影响环境卫生。“本应是黄金地段的地标性建筑,如今却成为对过往市民有危险的‘闲置楼’,这不得不说令人心痛。”

“这么一块黄金地段,这栋楼搁置这么多年,确实挺可惜的,应该早点解决,把这块黄金商圈的黄金地标性建筑盘活。”带着孩子到人民公园玩的张先生说,这栋豪华大气的高楼地处老车坝黄金位置,却完全没有发挥带动城市发展的作用,反而空置十多年,成为这片黄金商圈中的“荒漠地带”。“希望相关部门尽早出面进行协调,早日将此遗留问题解决,让这栋地标性建筑名副其实,发挥它应有的功用。”

这栋大楼何时能投入使用,达州晚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