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副食店老板监控发现贼踪

母亲眼里的“乖宝宝” 14岁少年两年疯狂行窃20余起

警方表示将送其到工读学校矫正品格

更新:2018-05-08 09:18:0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在达川区三里坪派出所,年仅14岁的少年小源(化名)因行窃站在审讯室门口。令人震惊的是,这已不是他第一次行窃了。从12岁开始,他通过踩点连续作案20余起,目标多锁定为路边副食店,期间被市民抓获也皆以年纪小示弱逃脱,但5月4日早上当他想以老办法逃脱法律的制裁时,民警将其抓获。

资料图片

少年行窃被擒

5月4日清晨6时52分,三里坪派出所接群众来电称:一个小孩在水印长滩小区下的副食店偷了现金700余元。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查看相关监控,得知副食店老板已在附近学校找到嫌疑人后将其带回。

经审问,嫌疑人小源称在行窃之前已将附近副食店的情况摸清楚了,当日早上6时许,他以买东西的名义将老板支开,迅速绕到柜台打开抽屉拿走现金700余元,见被老板发现后携款仓皇逃离现场。案发后老板根据店内监控发现小源此次多次前来踩点,随后在附近学校将小源找到并要求归还财物,小源只拿出了400余元,央求看在自己年纪小的份上再给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这次小源并未得逞,老板迅速通知警方将其抓获。

民警发现,小源踩点过程熟练,行窃手法老练,不像是初犯,身上还有其他前科嫌疑。在民警再三追问下,小源终于承认,他从12岁起陆续作案,两年共计20余起,但因年纪尚小,即使被抓到也能向受害人、围观市民“告饶”脱身。

母亲竟不知情

警方随即通知了小源的监护人——母亲到派出所。小源母亲对此十分震惊:儿子在她心中一直是名“乖宝宝”。她告诉办案民警,小源父亲在外地工作,自己则专职在家陪读,平时给小源的零花钱也十分宽松。同时她从小源班主任处了解到,儿子在学校表现良好,不知道儿子从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派出所接待大厅里,小源母亲落寞地坐在凳子上,捂着脸嚎啕大哭。

警方表示,小源因多次作案,将依法送至工读学校就读,以矫正其品格。

(姜艳 本报记者 程序)

编后语:为什么母亲眼中的“乖宝宝”从12岁开始,通过踩点连续作案20余起竟然没有被发现?这一定是家庭教育出了严重的问题。作为母亲,除了物质上关心外,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吗?几年时间,一定会有很多破绽,居然没有发现,家校双方都一定是失职的。学校尽到了和家长交流孩子动向的责任吗?孩子不按时回家,家长想过和学校沟通了吗?不能学校家长都不管,除了懊悔外就是就推向社会,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