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咋个得了!达城金山北路菜贩占道经营愈演愈烈

更新:2018-05-07 16:48: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金山北路位于达城火车站、西客站附近,可这里的人行道却被商家、菜贩等占据,形成了一个超大的“菜市场”,不仅附近的住户和商家意见大,还有损城市“窗口”形象!

对此,所辖的通川区朝阳办事处有关人士表示,这是特殊原因造成的,金山北路系定点的临时市场,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加强监管。

【问题】

菜贩排成长龙 市民出行受阻

7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现场,从金山北路的西金巷路口一直向下走了200米远来到罗浮小区门口,而这段路的人行道有近20米宽,但被商家、果农、菜贩、摩托车、小货车等占据,可供人行的只有3米多宽,加上一些婴儿车、流动摊贩车时不时进入,市场上来往人群拥挤不堪。此外,在下半部段摊贩们由原来的两路变成了四路,仅留出了1米多宽的人行道,市民们出行无不怨声载道。

“这都是火车站农贸市场拆了惹的祸!”一位卖菜的李大爷叫苦不迭地称,他家的自留地全部栽种的是蔬菜,也全指望种点菜才有零花钱。可是为了把菜能卖出去,他要凌晨两点多钟来占摊位,不然晚了就没有位置。人行道变成“菜市场”,更令附近经营门市的老板伤神。

其中在此经营美容、护肤产品的老板张女士告诉记者,每日卖菜摊贩排起长龙,连他们门市上的进出通道也堵住,客人根本没法进来,搞得他们商家也焦头烂额。“人行道被各式各样的卖菜摊位挤得水泄不通,摊贩们的吵闹声、商家喇叭的叫卖声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休息。”在该路金鹤佳苑居住的市民刘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规划新的农贸市场。

【帮办】

办事处:系定点的临时市场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了通川区朝阳办事处,该处城治办主任张三银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因火车站片区3个农贸市场拆除,导致数千摊贩没有固定的市场售卖,而附近的西晶农贸市场扩建后仅容纳了200多摊位,西晶农贸市场已经是人满为患。因此,有关职能部门决定,把金山北路纳入为定点的临时市场之一。

对于市民们的反映,他们办事处和所辖社区每日都会抽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对商贩们进行规范和劝导,该地段的清洁卫生则属于京环公司负责。最后,张主任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规划,将在他们所辖的金山寺社区修建一个新的农贸市场,一旦这个新的农贸市场建成,困扰商家、市民、菜贩们的所有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