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首期《阳光问廉》辣味十足

更新:2018-05-07 11:02:0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弄虚作假套取危房改造补助、交管部门选择性执法、住建所强制群众高价购买建筑保险损害群众利益、房管部门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滋生“串串”办理公租房收取好处费……

5月3日,宣汉县首期《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电视节目开播。节目以“强力正风肃纪,提升满意指数”为主题,采取现场问廉的形式,“拷问”曝光问题涉及的相关人员,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

“你是如何履职的?”“你收费的依据又在哪里?”节目以曝光4个问题短片为主线,主持人对相关责任人及所涉单位负责人现场问廉,问题一针见血、质询辣味十足。在节目现场,由“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3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对被问廉嘉宾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测评表决,满意率达60%以上方能通过,同时还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特邀监察员等问廉嘉宾,对节目中的疑问向被质询人员现场提问,让相关责任人“脸红心跳”,如坐针毡。

被问廉对象的现场承诺更是促进问题整改的关键。宣汉县通过《阳光问廉》节目,积极构建纪检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监督模式,让问题解决更加及时、更加彻底,赢得群众普遍点赞。

“直击群众最关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公开曝光,追溯根源,问责追究,督促整改。这种问廉形式,倒逼我们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履职尽责、遵规守纪。”该县扶贫移民工作局局长丁小平如是说。

“这个节目办得好,现场戳他们的痛处,老百姓非常支持。光曝光问题没有用,还要从严处理,看到‘阳光反馈’心里就落地了,看来问责不是说起耍的。”一位网友在与节目互动留言中这样评论。

该期节目还播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并就该县去年7月问廉“133”曝光的5个问题调查处理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问责15人,其中撤销党内职务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4人,行政警告1人,提醒谈话7人。 (罗怀鼎 本报记者 闫军 特约记者 张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