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法院开展“假日风暴”专项执行攻坚活动

更新:2018-05-07 10:37: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5日凌晨5点,开江县人民法院大院内警车停放整齐、警灯闪烁,70余名干警整装待发,在该院院长周永国发布“按预定方案执行”命令后,执行干警分成3个小组冒雨奔赴执行一线,开展雷霆行动之“假日风暴”专项执行攻坚活动,并邀请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执行,有效彰显司法权威。

有钱有车却耍赖 拒不执行被拘留

申请人伍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偿还30万元及利息,但被执行人一直在外逃避执行,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前期摸排,发现被执行人已于5月4日从外地返回家中,5月5日凌晨,执行干警敲响被执行人的家门,将正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耐心细致宣讲相关法律规定后,张某仍不配合,以各种借口谎称自己“没钱”,拒绝履行支付义务,在执行干警面前活生生上演“蛮横耍无赖”的戏法,但其手腕上带着名贵手表,手上拿着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开着豪华轿车,属于典型的“有钱不还抗拒执行”。为严惩其赤裸裸蔑视法律尊严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15日的处罚措施,并对其所有的奥迪A8轿车予以了当场扣押。

公职人员当老赖 惧怕拘留立兑现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熊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在法院的调解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因被执行人未按调解书履行法律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在凌晨5点前往被执行人熊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并通知申请人到场进行执行和解,但被执行人一直不肯兑现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鉴于熊某态度强硬,在持续做其思想工作却依然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看见摆在面前的冰冷手铐,熊某内心惶恐,当场答应还款并履行部分给付义务,并就下剩给付款项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据悉,被执行人熊某系辖区内某单位国家工作人员,该案的成功执行也给辖区内公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老赖闻声救老赖 双双落网责难逃

申请人徐某与被执行人谢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拘传至法院。谢某遂给其初审案件代理人邓某打电话,让其到法院提供法律帮助。邓某来到法院后,执行干警认出他系另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立即督促邓某按法院生效判决履行法律义务,经执行干警做工作,邓某履行了还款义务,但谢某仍拒绝履行法定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

拒执老赖存侥幸 强制腾退显法威

申请人肖某、杨某与被执行人陈某、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偿还欠款50万元及利息,但二被执行人心存侥幸心理,认为法院查不到其财产,一直躲避执行。法院通过多方调查,查找到二被执行人名下一套房产,并对该房屋进行了拍卖,但二被执行人又拒绝交房。为彰显打击拒执行为的决心,法院决定将该房屋进行强制腾退。5月5日上午,由审判委员专职委员翁庆裕带队,率领6名执行干警,在小区物业人员的协助下,通过专业开锁破门进入房屋,将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此次腾退工作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腾退过程规范、高效,获得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经过前期周密准备和充分动员,本次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拘传29人,司法拘留13人,腾退房屋1套,扣押车辆3台,冻结银行存款85万余元,当场达成和解5起,主动来院履行义务2起,执行到位标的32万元。

下一步,开江法院将持续深化雷霆行动系列活动,以严厉打击“拒不执行行为”为重点,创新执行举措,提升执行质效,强化联动执行,加强执行宣传,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本网通讯员 胡继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