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今天,如何倾听青春之声?

更新:2018-05-04 15:37:19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五四,是一个可以持续讲下去的故事;青年,是一个永远洋溢魅力的群体。

今天,我们倾听青春之声,首先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回望百年前,再看今朝时,中华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中国道路之所以越走越宽,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有人说,青年是未完的工程,可以称它是蕴藏着无限可能性的未知数。既然充满无限可能,又存在未知领地,把青春建设好就是可贵的成长。这需要理想,没有理想信念的青春年少有时是鲁莽的、多半是懵懂的。青春种下什么,老年就会收获什么,就像一粒梦想的种子,不会“刨个坑,挖点土”便能长成参天大树。青年人,热爱理想吧,崇敬理想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在前方。

青春的朝气,决定了人生的意义,倘若消失,前进不已的好奇心也会衰退。活力本就是年轻人的标签,那种拼搏、向前、挺拔、昂扬的词汇总在青年词典的第一页。年轻人,或许有颓废、焦虑,或是“丧”一点、“佛系”一些,但这只不过是支流中的戏谑与自嘲,既不是主流,也不可能成为主旋律。看看冲锋在救亡图存路上的先辈、学学立志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先烈,还有新时代无数充满创新与智慧的头脑,青春应该始终年轻。

“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青春不是用来浪费的,明天不能只有憧憬而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无论对青年一代还是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难得的际遇。奋斗就要实干。古人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人无高下,事无大小,只有面向实际、严谨务实,在一分耕耘中才有一分收获。新时代就是需要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青年实干家。实践早已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现实这样启示:伟大事业是奋斗出来的。

李大钊曾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吾辈,自当心有家国、胸怀天下,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这便是“晨钟”的新使命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