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难忘儿时暖心回忆 八旬老人为小区建起“电影院”

更新:2018-05-04 11:46: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还记得小时候看坝坝电影的时光吗?

一个乡放电影,

几个乡的村民都赶过来,

尽管很多时候翻来覆去就是那几部老电影,

但人们就是乐此不疲,

人们也许就是喜欢那种大家聚一起的感觉吧。

    每当夜幕降临,家住达川区城区川煤六处家属院86岁的刘奎昭老人就会提着投影仪,带上扩音器来到小区楼下一面墙壁旁,熟练地将U盘插入投影仪,打开扩音器。很快,墙壁上出现了电影画面,小区里的大爷大妈、小朋友们也围了过来……

儿时回忆暖心田

精神矍铄,声音洪亮,腿脚灵活,86岁的刘奎昭看起来“很年轻”。他住在川煤六处家属院,退休后喜欢组织小区的老年人一起跳舞,锻炼身体。为了方便大家跳舞,他还曾主动掏钱买灯和设备,是小区内公认的“热心肠”。

“3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我在逛街时,看到有家门店在用投影仪放电影,勾起了我的儿时记忆。”刘奎昭说,小时候每当听说哪里要放电影,他就会和小伙伴一起打着灯笼火把赶夜路去看。在父母腿上看电影的场景,是他一生最暖的回忆。想到这里,刘奎昭低下了头,有些惆怅,时光匆匆,一转眼,自己也快90岁了,当初和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伙伴年龄也大了。

自掏腰包买投影仪

“老伴啊,我想买个投影仪,在小区放电影,晚上跳舞的邻居们年龄都大了,腿脚也没有以前灵活,万一摔了就不好了,我觉得看电影是最合适的。”刘奎昭的想法,当即得到了老伴和儿子的支持。

第二天,刘奎昭便花4000元买回了投影仪和电影幕布。当晚就在小区放电影。“刘奎昭真的是个好人啊,虽然现在我们家家户户都有电视机,但住在小区的基本都是留守老人,大家守在屋头看电视很孤独,这下晚上聚在一起看电影,不仅热闹,生活还有规律。电影看完后,还能一起聊聊年轻的岁月,真好。”提起刘奎昭,同小区70多岁的黄大爷赞不绝口。

自从买了投影仪,刘奎昭现在又多了一桩事,每天夜幕降临时,便带着愉悦的心情,到小区楼下放电影……

(本报记者 汤艳燕 实习生 赵曼)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