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东兴乡认真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更新:2018-05-03 13:58: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川委厅〔2018〕22号)、《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达市委办〔2018〕37号)和《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办公室印发<达州市达川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东兴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该乡党委书记潘斌强调,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实到行动上,学深学透。联系实际,带领该乡广大党员深入理解,要求党委班子写出心得体会。

一、深入学习四大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参悟透、领会好”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党章》的新规定新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任务、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10个方面162条重要论述。

(三)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到四川后走访调研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要及时跟进主动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策部署。

(四)学习市党代会、全委会和区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区第二次党代会、区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研判我区当前发展的现实基础、区情特征和紧迫形势,对照“12235”总体部署和“七项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二、学习方式

(一)开展集中学习。各党组织要把学习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中,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农民夜校”“晨会党报一刻钟”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领会精神实质、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

(二)开展党员自主学。各党组织要充分依托党员活动室、

图书阅览室、职工书屋、农家书屋等阵地,充实与“大学习”内容相关的书籍刊物,引导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全面系统学习与“大学习”相关的书目。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学积极性,营造“勤学习、尚实干、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三)推动“线上线下”结合学。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各支部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更新学习资料,推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

三、学习要求和措施

(一)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党组织要建立“一把手”抓学习、负总责的工作机制,亲自抓、带头抓,结合本地实际和党员群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方案,确保学习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二)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辅导、到联系点讲党课等形式,以点带面、以上带下,推动“大学习”向基层一线延伸,向普通党员干部群众延伸,切实做到全覆盖。

(三)从严加强作风保障。统筹处理好与“大讨论”“大调研”的辩证关系,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不止满足于规定的学时、学次,不简单以做了多少学习笔记、写了多少体会文章来衡量学习效果。要通过巡回检查、专项督察、随机抽查持续传导压力、推动任务落实。

(本网通讯员  艾阳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