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习近平点赞的这位北大女生,有多不简单?

更新:2018-05-03 10:39:0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板寸短发、白衬衣、黑色裤子……尽管已经离开部队,北京大学女生宋玺依然保持军人般的装扮。

 5月2日,曾当过海军陆战队侦察兵的宋玺迎来人生中的重要时刻,离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还有两天,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来到北大考察,在与总书记的座谈会上,宋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她的从军生涯。

宋玺(央视新闻截图)

来自山西的宋玺是一名“90后”,2012年,进入北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习。当兵是她从小的梦想,大三那年,她如愿入伍,前往南海舰队某新兵训练基地,在新兵训练的实战考核中,她以全优的成绩加入海军陆战队,成为一名侦察队队员,在两年的从军生涯中,她作为护航编队中的一名特战队员,先后参与特种大队的舱室搜索救援、对海射击等各项训练,足迹遍及南海群岛、亚丁湾等地。

宋玺服役照片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宋玺是唯一的学生代表,她向习近平汇报了自己求学、当兵的经历,以及读书心得。宋玺说,在读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有一个段落这样描述,“习近平躺在梁家河的田野里想着,如果去不了大学,那就扎根这片田野,为群众服务吧!”宋玺由此想到自己,“从蜜罐子到部队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大学生一定不能脱离群众,一定不能架空自己。”

宋玺

听了宋玺的经历,总书记说,自己曾经看过最近热播的电影《红海行动》,并对其中的女兵印象深刻,他说宋玺就如同那位女兵。

北大学生再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虽然隔着总书记有七八米,宋玺注意到,座谈会上,每个人发言时,习近平都会很专注地聆听。

再有两天就是五四青年节,北大正是我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对于青年的成长成才,习近平提出四点希望,即爱国、立志、求真、力行。

中午时分,当习近平走出英杰交流中心,等候在门外的北大学子见到总书记十分激动。面对簇拥的年轻学子,习近平挨个握手。

北大学生齐声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37年前的春日,中国男排首次冲出亚洲的夜晚,正是北大学子率先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最强音,并激励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成长成才。北大学生用这一呼喊,向总书记表达着自己的决心。(北京日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