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快速通道拓宽改造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

●东段开始浇筑桩基,西段叠合钢板梁安装结束

更新:2018-05-03 10:18:2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五一”小长假这个法定节假日,达城快速通道拓宽改造项目的工人们仍然在紧张施工。在他们的努力下,项目东段已经完成了前期准备,正在进行桩基浇筑工作。西段叠合钢板梁安装结束,工程重心将转移到现浇箱梁、桥面铺装上来。快速通道建设面貌一天一个样。

东段:正在进行桩基浇筑

“这边终于在开工了。”“好高的机器,这是在打地基嘛。”近段时间,通川桥上总有市民驻足“看稀奇”。看着滨河路上施工人员忙忙碌碌进行快速通道升级拓宽改造工程东段建设,市民们边看边摆龙门阵,对项目建设十分关心。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滨河路地面上的各种建筑、树木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河边的便道也基本成形,在靠近通川桥的滨河路上,由大型打孔机械打出孔洞后,一辆大型摇臂车正在吊装。“东段工程建设目前面临污水管道拆迁施工难,滨河路下的流沙、人工填土太厚等难题。”项目负责人朱经理说,针对复杂的地质情况,他们已请来专家集体勘查,攻克难题。目前,临近通川桥附近的地段已成功浇筑了一个桩基,下一步,将采取其他各种方法浇筑桩基,确保质量与速度双达标。

“在修建廊桥引桥时,将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及商铺、停车场的经营产生影响。”朱经理表示,南门口是居民聚集区,人口密度大,对于即将开始的项目将会给居民带来的不便,项目部将综合考量,尽量减少影响。

据了解,快速通道东段工程起点位于红旗大桥,终点位于二马路与滨河路交叉口,接现滨河路,道路长约1.73公里,其中路基段长0.08公里,桥梁段长1.66公里,在滨河游园上方沿州河新建高架桥,与红旗大桥、廊桥、通川桥采用平面交叉,双向两车道,时速2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39亿元。

西段:开启桥面铺装

日前,随着最后一块叠合钢板梁在靠红旗大桥附近的墩柱上安装就位,标志着达城快速通道西段叠合钢板梁安装结束,工程重心将转移到现浇箱梁、桥面铺装上来。

记者看到,仍在施工中的与原红塔路平行的快速通道,已经看到叠合钢板梁制作、安装到位;由西向东的桥面预制板安装,已到西胜街口红塔路处;连接黄泥 街的桥梁完成浇筑。

随着快速通道东、西段工程建设的逐步推进,通行后的快速通道不仅仅将打通老城区与西外之间道路“梗阻”,还将为城市增色不少。

(本报记者 魏华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