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占地200亩 总投资4亿元 年生产规模2万吨

达州炬原玄武岩连续纤维一期3000吨生产线点火投产

郭亨孝宣布投产点火 康莲英罗冬灵出席点火仪式

更新:2018-04-28 17:28: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4月28日上午,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玄武岩连续纤维项目一期3000吨生产线点火投产,标志着全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在达州有了实质性的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出席点火仪式。

上午12时20分许,郭亨孝宣布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玄武岩连续纤维项目一期3000吨生产线投产点火。

随后,郭亨孝、康莲英、罗冬灵等共同启动点火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主持点火仪式。

炬原玄武岩连续纤维项目位于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占地200亩,总投资4亿元,年生产规模为2万吨。其中一期占地70亩,年生产规模3000吨。玄武岩纤维是四川省重点发展的高新产业之一,应用领域广泛。作为全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中的“一翼”,我市在经开区规划建设了占地2000亩的玄武岩纤维产业园,现已入驻炬原玄武岩纤维原丝、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后制品和源美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3个项目。

目前,我市正围绕“产品研发——原丝生产——后制品制造——应用开发——检验检测”的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全力打造集聚、集约、集群式发展的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到2025年,力争建成30万吨/年玄武岩纤维生产线,入驻玄武岩纤维及后制品企业50家以上,实现产值200亿元,建成全国最大玄武岩纤维生产研发基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丹 唐兵)(摄像王力洲 编辑 王力洲 刘睿)

相关资料:玄武岩纤维是一种新型绿色环保新材料,是我国重点发展的四大高技术纤维之一,玄武岩纤维是玄武岩石料在1450℃~1500℃熔融后,通过铂铑合金拉丝漏板高速拉制而成的连续纤维。

玄武岩纤维以其较高的抗热震稳定性能、高抗拉强度、高弹模和显著的耐高温性能、较低的导热系数、较好的耐酸碱性能等特性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已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摩擦材料、造船材料、隔热材料、汽车行业、高温过滤织物以及防护领域等多个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作为是一种绿色、环保材料,玄武岩纤维发挥着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