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法院创建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模式

更新:2018-04-28 16:06:3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管理,促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大竹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提出“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团队化运行”的执行理念,突破传统单打独斗的执行模式,实现从单兵模式向团队作战的转型。

组建“最强大脑”。扩建执行指挥中心,确定8名干警专职处理执行指挥中心事务,落实双值班制度。院长定期每半月在执行指挥中心督察督办一次,不定期查看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每天到执行指挥中心督办事项办理,运用指挥系统加强对执行工作的管理。

覆盖“最全服务”。集约化管理执行工作,依托信息化手段,进行功能整合和流程优化。一是集中办理财产保全案件;二是统一办理房管、不动产查询、县域内银行扣划、外地法院委托事项和外地法院执行干警接洽事宜;三是统一分配执行案件和审查法庭移送的执行案件;四是全力负责执行指挥平台各项工作、各项执行数据的收集以及车辆、装备等设备的总调度;五是对需要采取临控措施的拘留材料、失信彩铃等集中移送公安机关和通讯运营商,统一归集办理司法救助相关材料。

实现“最细管理”。将第三方评估指标作为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工作重点,充分运用大数据管理手段,对执行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督促,以信息化手段促进解决消极执行、不规范执行等问题;注重通过执行管理平台监控执行案件流程节点,提高案件质量和执行效率;集中处理终本案件财产反馈信息,节省办案资源。

(本网通讯员 王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