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黄金“转运珠”变色?市民疑心在德西尔珠宝换购的金饰有假

更新:2018-04-27 20:56:3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王佳

    发现黄金“转运珠”变色了,达城市民王芳怀疑用3.93克“千足金”换回的“3D硬金”是假货,向晚报反映被商家的换购金饰促销活动忽悠了。

    27日,王芳到大北街德西尔珠宝理论,被告知可以换货或对“转运珠”进行修复,“3D硬金”不以黄金时价结合重量计算出售,她如无法出示发票,该店回收“转运珠”就得以黄金时价结合重量计算。



    金饰变色引出“黄金减肥”

    当天上午,王芳前往德西尔珠宝店前对记者介绍,4月3日被该店换购促销活动吸引,进店咨询获悉可用旧首饰换购产品。王芳看中3颗黄金“转运珠”,决定用红绳串成手链佩戴,随后服务员称重王芳的旧首饰为3.93克,再以黄金时价计算后,让她补价300多元。

    事隔20多天,王芳因“转运珠”局部变成白色,萌生“转运珠”不是黄金的念头,欲找商家维权。王芳还称,当她找出发票细看发现,上面注明“转运珠”是“3D硬金”,而当初服务员没告诉她这事,她也不懂“3D硬金”的概念。王芳百度了解到,黄金被某些物质腐蚀变白是正常现象,但由于“3D硬金”的硬度较大,适宜做成空心饰品,通常体积相同的“3D硬金”饰品比“千足金”饰品轻,这让王芳联想到当初换购时,服务员没告诉她“转运珠”的重量,由此怀疑“转运珠”不足3.93克。


    “3D硬金”不以重量计价

    王芳质疑“转运珠”的材质及重量,要求德西尔珠宝店退货被拒。店长杨红梅答复称,黄金接触汞或水银类物质后,会发生化学反应使黄金颜色改变,而汞或水银类物质多存于洗涤用品、化妆品和护肤品中,这些是女性生活中极易接触到的,所以“转运珠”突然变白,也就不足为奇了。如将“转运珠”完全恢复成金黄色,通过短时间的烧灼便能完成。

    至于王芳要求退货的问题,杨红梅直言不能,但如能出示发票可以换货,如不能出示发票,商家有权决定是否收购“转运珠”,收购条件是以黄金时价结合饰品重量计算。另外,重量不是“3D硬金”饰品定价的唯一标准,卖的主要是工艺。王芳要求对“转运珠”称重,杨红梅却一再强调“3D硬金”饰品耐用。

    记者离开前,双方表示通过协商解决。当天中午,杨红梅联系记者称,王芳已经换到称心如意的饰品。


    何为“3D硬金”

    百度解释,“3D硬金”的“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意思就是三维图形。“3D硬金”饰品,是打破传统工艺制造的一种新形产品,主要以“电铸”模式生产而成。它主要通过对电铸液中的黄金含量、PH值、工作温度、有机光剂含量和搅动速度等进行改良,大大提升了黄金的硬度及耐磨性,从而解决了现有电铸工艺的黄金饰品的不足。

    第二代3D硬金有效解决了黄金缺乏坚韧度和立体感的难题,不但纯度超过第一代足金的纯度,同时兼具18K金的坚韧特性,让黄金具有更强的可塑性,从而达到了造型形象生动的高水平塑性效果。3D硬金结合雕刻、镂空、扭转、烧青等工艺,塑造出不同立体生动、惟妙惟肖的造型。

    3D硬足金的金含量为99.9%,与普通足金999纯度一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晓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