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首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剑指为官不为

更新:2018-04-27 16:47: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4月25日晚,以深入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专题的开江县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火辣”开播。市纪委、市监察委以及开江县有关负责人与各界代表现场观看。

 本期《阳光问廉》围绕政令执行问落实,聚焦履责担当问作风。现场曝光甘棠镇镇村两级干部落实“河长制”不到位,河道垃圾随处可见;普安镇罗山槽村村支“两委”无视纪律规定,将服务群众经费视为“唐僧肉”;新宁镇明月坝村水上乐园未批先建,执法监管缺位等问题,采取现场问廉互动的方式,“拷问”被质询人员,追根溯源查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由“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4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对被问廉嘉宾的回答情况进行测评并就所产生疑问向被问廉嘉宾现场提问。

本期节目现场邀请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对“河长制”进行宣传解读,在“麻辣”质询的同时,强化对广大群众教育引导,自觉增强环保意识。并播放短片《扶贫路上的坚守者》,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泽胜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扛鼎担责,切实转变作风,做“同心、聚力、实干、争先”新时代开江精神的践行者。

一个半小时的《阳光问廉》,演播大厅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不少被询问对象脸红、流汗,较好地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节目播出后,开江县广大干部群众广泛热议。

“我觉得《阳光问廉》这个节目非常好,回应了我们群众关心的问题,也能感受到我们开江的干部在干实事,也让我们从中受到了教育,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开江县回龙镇赵家坪村村民肖学才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开江县《阳光问廉》直播节目由开江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纪委、县监察委、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目的是通过“红脸出汗”推动“两个责任”入脑入心,积极构建纪检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监督模式,让干部红脸出汗,起到“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节目当晚,开江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同步直播,现场还邀请到四川日报、达州日报等10余家省市县媒体监督追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特约记者 何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