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渠县碧瑶湾旅游形象大使选拔”系列报道之七

“白衣天使”谭颖喜爱唐诗宋词

愿端坐碧瑶湾郁金香丛中弹古琴

更新:2018-04-27 11:00: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一袭白衣,端坐青山绿水间,弹奏古琴的画面,那种摄人心魄的美,总会让人无限遐想。20岁的“白衣天使”谭颖,报名参加了渠县碧瑶湾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她低调地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刘亦菲般的容貌,但是非常热爱唐诗宋词,希望通过努力进入前十名,有一天能身着一袭白色长裙,端坐在碧瑶湾的郁金香丛中弹奏一曲“高山流水”!

热爱护士工作

20岁的谭颖活泼漂亮,目前在达城一家医院当护士。“虽然护士工作很辛苦,经常上夜班,但是我很热爱和珍惜这份工作。怎么说呢?就是累并快乐着吧。”谭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位老爷爷生病了,情况十分危急。医护人员紧急抢救,终于转危为安。那一刻,她很有成就感,并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只要你认真对待,每份工作都会有额外的收获。“我每天都会和病人打交道,和他们相处的时间也较多,有些住院病人慢慢就认识我了。他们出院后,过几个月回医院复查时,遇到我,都会主动和我打招呼,并表示感谢,我觉得很暖心。”谭颖说,父母经常教导她,要与人为善,做任何事情,都要踏实认真。

爱诗词弹古琴

“每一期董卿主持的诗词大会,我都会准时收看,并在心里默默答题,正确率还不错哟。”谭颖说,她非常喜欢古典文学,特别是唐诗宋词,经常被古典文学中的意境深深吸引。

谭颖说,相对于其他选手唱歌、跳舞等才艺,自己很喜欢弹古琴。“悠扬婉转的琴声从指间流出,抒发着自己的心情,传递着心中的感情,很好。”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她能倒背如流,希望有一天能遇到自己的“钟子期”。

谈起此次参加渠县碧瑶湾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谭颖表示,想获奖是肯定的,所以她将全力以赴,争取哪天夕阳西下时,能端坐在碧瑶湾的郁金香丛中,惬意地弹奏一曲“高山流水”。

如果你有一颗向上攀越的心,如果你是一位自信的女士,请放下顾虑,勇敢地报名吧,我们期待看到你的才艺和倩影!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