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成都连续三年蝉联榜首“新一线”城市

2018中国最新1-5线城市排名出炉

达州居于129个五线城市之中

更新:2018-04-27 10:32:44       来源: 第一财经周刊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4月26日,上海举办《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会。

在新一年度的榜单中,一线城市的位次三年来首次发生变化——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

一线城市的位次三年来首次发生了变化,北京不再稳占城市榜单的第一位。在代表城市人才吸引力与创新程度的未来可塑性指数中,北京依旧排名第一,但北京的城市人活跃度指数却比去年下降了一位。

深圳的商业魅力指数在今年超越了广州,成为榜单的第三名。除了专利数量连年居首,GDP也在2017年突破2万亿元,深圳的城市包容度以及所培育出的创新土壤,使得它持久向上的生长力在中国一线城市梯队中更加突显出来。

15个“新一线”城市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和无锡。

成都紧随“上北深广”,连续三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在商业聚集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五个维度均在新一线城市里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基础商业指数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商业资源区域中心度指数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西安;出门新鲜度指数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在新一线城市中,无锡经过一年的蛰伏重返新一线;重庆、苏州、郑州是位次连续3年上升的3个城市。而东北城市持续衰落,沈阳的排名下降了1位,大连已经跌出新一线城市名单,落到昆明之后的第21位。

(图片来源: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据第一财经周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