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启动“书香达川·全民阅读”暨2018年全省五级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更新:2018-04-26 10:27: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花红柳绿春光好,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2日,在第23届“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达川区“书香达川·全民阅读”暨2018年全省五级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在达县职高初中校区隆重举行。达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鑫出席并讲话。

仪式现场

达县职高党委书记、校长陈军代表承办单位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致欢迎辞。他说,达县职高一直秉承“阅读打开眼界,书香润泽人生”主旨,着力营造“学校有书香气、教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读书氛围,形成了“无处不可读无处不读,无时不能读无时不读,无人不愿读无人不读”的读书特色。

张鑫在讲话中指出,达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积极推进“文化达川”“书香达川”建设,大力实施“文化共享工程”,精心打造“指尖上的图书馆”,深入开展“三百”“三万”活动,广泛推出各类图书阅读服务,努力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不断促进文化惠民富民。

启动仪式现场

在达县职高选送的国学经典集体诵读《三字经》的朗朗书声中,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有歌舞、相声、合唱、朗诵等,演员们用不同的形式诠释了“阅读美好世界”的内涵。达县职高初中部语文教师朗诵的《中国,我为你放歌》和达州市大巴山艺术团陈涌朗诵的《满江红》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文艺汇演结束,举行了全民阅读活动文艺汇演节目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有奖征文颁奖典礼。文艺节目颁奖上,达县职高选送的朗诵节目《三字经》《劝孝书》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二等奖的还有达川区新桥学校选送的《堂堂正正一辈子》。有奖征文颁奖典礼上,达县职高12名学生荣获“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有奖征文一、二、三等奖。

文艺表演

据了解,此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还举行了“好书新书”进校园展览、花式扫码下书、“线下朗诵,线上直播”、“中国期刊发展史”图片展览、“公益性讲座”等系列活动。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达川区“数字阅读”活动开展,促进文化强区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氛围,培养广大青少年的阅读写作能力。

(本网通讯员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