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喜欢古诗词的“白衣天使”,梦想有一天在碧瑶湾弹古琴

更新:2018-04-25 20:24: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潘丹

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主角一袭白衣,端坐青山绿水间,弹响古琴的画面,总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美,让人遐想无限。

20岁的“白衣天使”谭颖,报名参加了渠县碧瑶湾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她低调地表示,自己没有刘亦菲的容貌,但极度热爱唐诗宋词,希望经过努力,进入前十名,有一天能够穿着长裙,坐在渠县碧瑶湾的郁金香花丛中弹古琴!

热爱护士工作

谭颖,20岁,活泼漂亮,目前在达城一家医院当护士。

“虽然护士工作很辛苦,经常上夜班,但我很热爱和珍惜自己的工作。怎么说呢,就是累并快乐着吧。”谭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位老爷爷生病了,情况危急,但在医生护士的抢救下,终于转危为安,那一刻,她很有成就感,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每一份工作只要你认真对待,都会有额外的收获。“我每天都和病人打交道,和他们相处的时间也较多,有些住院病人也认识了,他们出院后,几个月回医院复查,会主动和我打招呼,表达感谢,我觉得很暖心。”谭颖说,父母时常教导她,要与人为善,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踏实。

爱诗词弹古琴

唐诗宋词,很多人都喜欢,谭颖也不例外。“每一期,董卿主持的诗词大会,我都会收看,并且在心里默默答题,正确率还不错哟。”谭颖坦言,自己特别热爱古典文学,深深被文学中的意境吸引。

相对于其他选手唱歌、跳舞等才艺,谭颖称,自己喜欢弹古琴。“悠扬婉转的琴声,从指间传出,描写着自己的心情,传递着心中的感情,很好。”谭颖说,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她倒背如流,希望有一天能遇上自己生命中的“钟子期”。

谈到此次参加渠县碧瑶湾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谭颖表示,想得奖是肯定的,所以她将全力以赴,争取有一天,夕阳西下时分,在碧瑶湾的郁金香花丛中,弹一曲“高山流水”。

如果你有一颗向上攀越的心,并是一位自信的女士,请放下顾虑,勇敢地报名吧,我们期待看到你的才艺和倩影!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日;咨询电话:0818—2377187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官方微信,掌上达州)。

    网络报名方式:a.关注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报名页面填写相关资料报名;b.下载注册“掌上达州”APP,进入首页右下角“圈子”栏目,点击“我要参与”,填写相关资料报名;

    2.现场报名(达州日报社113室)

    注意:报名者须提供身份证、个人2寸免冠证件照及生活照各一张,填写碧瑶湾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报名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