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真正精致的生活,从来都与年龄无关

更新:2018-04-25 13:49:1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怎样的生活,才对得起自己这些年走过的路。

前几天,在动车上遇到一位四十几岁的阿姨,恰好坐在我身旁。

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如二十岁的姑娘一般,脸上化着淡妆,双手涂着鲜红的指甲油,身穿一件暗红小外套,与邻座的一位友人聊得甚是欢乐,时不时发出喜悦的笑声。

听着她们的对话,我才得知这位阿姨与友人此趟出门,是去山东旅游的。

她说,如今儿女都长大了,不必她再操心了。自己就开始学瑜伽,锻炼身体;学烹饪,修身养性;偶尔约好友旅旅游,愉悦心情;时不时还化个妆,给人全新印象。

她说,生活嘛,是自己的,无论到了哪个年龄,都要在经济能力范围内,过得更加精致一点,对自己好一些。

身边很多人不理解她,觉得都那么大岁数了,还学人化妆、旅游,太会折腾了吧,倒不如在家静静看两集连续剧,拖着睡衣到处跑爽快呢。

每次听到这样的话语时,她说自己都左耳进右耳出,丝毫不放在心上。她始终认为,人越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越需要更加努力去生活,将日子过得漂漂亮亮。

一个人真正的衰老,并非年龄上的老去,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沉默。永葆一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不断尝试的心,哪怕八十高龄,都能将生活过得热气腾腾。

看着动车上那位阿姨,我突然间想起,暑假去乌镇旅游时,在乌镇的某个咖啡馆内,看见了一位来自广州约摸四十几岁的女士。

当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就完全被她的穿着打扮所吸引。一身碎花长裙,一双凉高跟,一头淡黄卷发披在肩上,专心致志地坐在木椅上,看着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

我坐在她身旁,听着她跟友人打电话,才知道她的女儿嫁人了,老公忙于工作,在家闲着无聊,就一个人开着车,从广州来乌镇玩耍,晚上还准备参加附近年轻人举办的一场晚会活动。

那一刻,我心中莫名产生一股对她的佩服之情。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四十几岁这样一个年龄,在我们家乡,大部分女人都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日子,而她却将生活过得如二十几岁一般快活轻松,脸上丝毫看不出任何中年人该有的阴郁与烦闷。

也许,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将日子装扮得无比惬意小清新,从来都不是年轻人所独有的特权。任何年龄,只有你愿意,都能将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生活并不是只有烦人的琐事。即使人老了,依然可以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依然可以将日子过得如年轻时一般新鲜愉快,富有小激情。

有时候,精致的生活并非有大鱼大肉在餐桌,也并非银行卡有花不完的钞票,而是一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心。早起泡一杯茉莉花茶,看一本闲书,傍晚约友人聊天散步,日子也能过成诗跟远方。

这样的生活,才对得起自己这些年走过的路,付出过的努力呀。

人这一生,终将变老。

身体上的衰老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随着身体的衰老,人的心理也随之老去。

很多人总是喜欢将生活与年龄绑在一起,觉得那些激情澎湃,诗意悠闲的日子,只属于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四五十岁老了以后,生活剩下的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有改变,日子过得凄凄惨惨。

然而,生活从来就不应该与年龄挂钩。年轻的时候你可以蹦极跳伞,老了以后你依然能够背着包,在身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跟团旅游,阅尽年轻时梦寐以求的山川。

你依然可以化淡淡的妆,依然可以穿衣打扮,依然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依然可以将生活过得精致无比。

年龄,从来就不是限制生活的一把枷锁;相反,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金钱上逐渐自由,时间上的日益宽松,更应该在劳累的生命长河里,为日子增添点不一样的色彩,将生活过得富有情调。

真正精致的生活,从来都与年龄无关。

作者:陈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