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涉黄“游击队”看剧揣摩警方办案手法 频繁变换交易地点还是被逮

更新:2018-04-24 12:16:2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在达川区南城经营的涉黄窝点被警方端掉后,男子黎某、何某通过看电视剧等方式,仔细钻研警方“办案手法”,最终决定组织失足女在达州中心城区多家宾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频繁变换涉黄交易地点企图逃避打击……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在“夏安”专项行动中,警方成功将这个涉黄交易“游击队”一锅端掉。

“跟丢了”的涉黄团伙

近日,有市民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举报,有一群人在南城某宾馆进行涉黄交易。“本来以为是一件手到擒来的小案子。”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布控侦查,发现该宾馆好几个房间频繁有陌生男性进出。

为摸清具体情况,办案民警决定蹲守一段时间,查清到底有几个可疑房间在进行涉黄交易。然而次日,民警再去宾馆时发现,前一天可疑房间的房客居然全部退房了。“当时就觉得很丢脸。”办案民警称,确定跟丢线索后,他们垂头丧气地返回,并将向市公安局、支队汇报了情况。

涉黄团伙为何会突然“撤离”?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要求治安支队立即抽调精兵强将增援办案民警,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追查。

每天都换宾馆“打游击”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专案组再次揪住了涉黄团伙的“尾巴”:该团伙已转到了达城另一家宾馆。办案民警决定24小时轮班进行蹲守,并很快摸清了他们的活动轨迹。

“每天上午就会按时退房。”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的活动轨迹十分有特点:比如今天在通川区老城区,明天就会到达川区南城,后天就入住通川区西外……从不会在地方待上2天。“对方明显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初步侦查的结果让专案组下定决心,要跟狡猾的对手斗一斗。

成功收网 “老板”被擒

专案组死死咬住这个涉黄团伙的“尾巴”,并查清了其具体的经营情况:该团伙有2个老板,手下有5名以上失足女,他们长期流窜在达州主城区的各个宾馆,用电话招揽客人交易。

近日,蹲守民警发现,该团伙“生意”较好,专案组负责人决定展开收网行动。专案组民警对可疑房间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15名违法犯罪人员,其中有5对正在进行涉黄交易的违法行为人被现场挡获,团伙“老板”黎某、何某也被抓获。

看电视剧学“反侦查”

据黎某、何某交代,他们曾在南城开过涉黄的洗浴中心,但没过多久就被辖区警方捣毁。被警方打击处理后,黎、何通过看电视剧等方式,揣摩警方的“办案思路”、“办案手法”。“自学”一段时间后,黎、何认为找到应对警方的方法,再次组织失足女,频繁变换交易地点,对外联系都是用一部老人手机。为不留下证据,该团伙甚至没有账本,涉黄交易所得都在第一时间和失足女瓜分。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功捣毁这个流动涉黄交易团伙,吹响了“夏安”专项行动的冲锋号。连日来达州各级警方深入开展“夏安”专项行动,在行动中,警方将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达州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目前,黎某、何某2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13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本报记者 程序)

编后语:通过看电视剧等方式,仔细钻研警方“办案手法”,最终决定组织失足女在达州中心城区多家宾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频繁变换涉黄交易地点企图逃避打击。等等!这确定不是个笑话?奉劝犯罪分子一句,不要想到怎样逃避警方的抓捕,正确的方式是老老实实做事,规规矩矩做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