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广电花园小区:绿化设施虽很“赞” 但—— 花园水池很脏、噪音油烟扰民

更新:2018-04-24 11:55:0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位于通川区西外金龙大道的广电花园小区,作为2007年便立足于达州小区的“老前辈”,不像后来居上的大楼盘面积庞大,但由于地理条件极具优势,周边环绕着市政府、人民广场、市博物馆、罗浮广场、达人街,因此,不管是健身锻炼、吃喝玩乐还是文化学习,都十分方便。

本期“小区行走”栏目将目光投向了广电花园,这个小区中的“老前辈”如今情况如何?跟着记者一起,一探究竟。

绿化不错 设施齐全管理有方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俗语用来比喻广电花园似乎十分合适。整个小区类似一块小长方形,如果步子迈得快,绕小区一周最多三分钟就能搞定。

记者漫步于小区内,在这方不大的空间里,无论是绿化还是配套设施都比较完善。放眼望去,满目绿色,不宽的道路四周被翠意盎然的植物包围,大树撒下一片阴凉,不知名的野花静静盛开,石桥、木亭、鹅卵石小道相映成趣,清新无比。

“别看我们小区不大,但是绿化还是很不错的,一年四季都能闻到花香,什么梅花、桃花、樱花、茶花、玉兰花……应有尽有。”业主刘阿姨本是爱花之人,小区内植被茂盛,花香萦绕,让她十分满意。

除此之外,记者看到小区内设有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棚,里面整齐的停放着一排排摩托车、电瓶车。“这样不会占用业主的公共道路,很合理。”王先生说。在停车棚不远处还有一片健身设施用地,不管是清晨或是黄昏,这里是老人和小朋友饭后休闲、健身娱乐的首选之地。

经记者调查,不少业主表示,小区整个面积虽然不大,但各种配套设施都比较齐全,绿化优美,居住环境很舒心。

物管尽责 旧物垃圾清扫迅速

记者在不大的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路面上十分干净,并没有明显的垃圾存在。在大门口,记者看到一位物管人员正在将因施工而散落一地的尘土进行细致的清扫,动作轻柔,尽量避免造成扬尘。在小区中心花园的一棵树下,凌乱的落叶被整齐地扫在一堆,小区楼道内的垃圾桶周围也没有散落的污物。

E栋住户小张说,像他们这种年轻人,有时候容易偷懒,家里的生活垃圾会打包放在门口,本想着等出门再顺带着拿去扔了,可每次打开门却发现放在门口的垃圾已经被清理了。“已经很多次了,说实话看到这些清洁阿姨这么细致负责,我都不好意思了。”小张说着害羞地挠了挠头。

在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小区不少业主对于物管人员也十分满意。“我有时候很晚回家,都看到小区里有电筒光束在闪烁,保安人员还在认真地巡逻。”王先生告诉记者,有时候大冬天的,保安也在外面巡逻,真的很敬业。“我们楼道里也贴着保安人员的巡逻值班记录表,细致到哪一天哪个人巡逻管理的哪几层,全都是用笔写上去的。”业主张女士表示,小区内的安保认真负责,住户环境让她感觉安全又舒心。

水质很差 花园水池成“五彩池”

“你慢点,小心不要掉到水池里去了,水脏得很哦!”业主李阿姨对着正在池边玩耍的孙子提醒道。记者发现,有不少人都在小区中心的花园水池旁玩耍、休憩,细看水池水面上漂浮着厚厚一层绿油油的浮萍水草,枯黄的落叶铺满池底,原本应该清澈见底的水池俨然已成为色彩斑斓的“五彩池”。“这个水池颜色花花绿绿的,看起好糟心哦,起码有大半年没换过水了。”李阿姨感到十分无奈。

“我记得以前池子里还养了不少锦鲤,那时候水池的水质很好,我孙女一放学就喜欢去喂鱼玩,现在鱼也没了,水也变得这么脏。”王大妈说,前两年还看到过有人在清扫池底,如今也很少见到了。“不用清理那么勤,但好歹还是换下水嘛,至少看起来干净一点,我们业主在这儿玩耍时心情都会好些。”

除了小区中心花园的水池脏,记者发现,在小区正门口喷泉处的水池水面也已经被绿油油的浮萍铺满,而喷泉的出水口甚至已经冒出几寸野草,可见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了。

油烟困扰 楼下商户噪音很大

广电花园小区的A-F栋单元楼被临街商铺包围,业主免不了会受到噪音污染和油烟问题的双重夹击。

“我们小区下面就是达人街,商户林立,夏天的时候,不少人爱在附近吃大排档喝夜啤酒,大半夜的吵得我们瞌睡都睡不着!”提到这事儿,E栋业主张阿姨就是一肚子气,她告诉记者,因为她家面朝街道,再加之上了年纪睡眠质量本就不好,因此时常被噪音困扰。

还有部分低楼层业主表示,有时商铺的油烟也会窜上来,导致家里窗户都不敢开,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广电花园小区业主普遍认为,小区整体环境都比较不错,但想要生活过得舒心,还是需要业主与物管共同维护,以营造更加舒适卫生的小区公共环境。

本报记者 迟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