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壮丽的自然之景——达川区肖家村

更新:2018-04-23 10:28:3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站在山顶远眺,旭日缓缓升起,慢慢浸染整个天空,深红、浅红、金黄、淡黄的色彩以太阳为中心向四周扩展开来,层次鲜明极了。远处的群山,笼罩在轻柔的薄雾里,连绵起伏的山峦在天边若隐若现,阳光倾洒的那一刻,它们的轮廓似乎被镶上了一条金边。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云海、日出日落的壮观景象,能品尝到自然馈赠的山野风味,这里是达川区肖家村,快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达川区肖家村旅游景区位于马家镇,离达川区城区44公里,距达州市中心城区半个小时车程,其森林面积达5500亩,森林覆盖率达69.6%,是天然氧吧。景区拥有山地马拉松跑道、乌梅山、小洋房、健身广场、四季采摘园、幸福广场等旅游景点。

硕果累累 酸甜可口

在缓缓的山坡上,栽种着成片的乌梅树,一棵树就是一个希望。一棵小树弯下枝头,上面挂满沉甸甸的果实,乌梅表面呈紫红色,还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果霜,在阳光的照耀下,看起来诱人无比。乌梅如果直接食用口感较酸,但是做成蜜饯、乌梅汤、乌梅酒等,口感酸酸甜甜,美味极了。达川区肖家村毗邻百节镇乌梅山景区,百节镇是乌梅的原生地,是“中国乌梅之乡”核心区。乌梅山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拥有600余年的“乌梅帝”树、500多年的“乌梅后”树、“乌梅妃”树等,并且在冬季严寒时节,还可以欣赏绵延十公里的乌梅花,那才叫一个壮观,并且与国家4A级风景区真佛山、国家森林公园铁山公园形成环线旅游,从而形成独特的旅游景观。

采摘野菜 乐趣无穷

山顶上物产丰富,蕨菜、清明菜、野葱、松菌等在这里随处可见,它们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弯下腰细看,只见干燥的草堆里,冒出尖尖的芽儿,原来是蕨菜。摘蕨菜可有讲究,不能摘的太长,太长可能因为太老而影响口感,也不能摘的太短,太短会浪费好大一部分,着实可惜,所以采摘时还得讲究技巧。摘了几根之后,定眼一看,蕨菜似乎都从地里“冒”了出来,这里一片,那里一丛,让人惊喜连连。才走了一小段路,袋子似乎已经装不下了,可谓收获颇丰。蕨菜可以凉拌,清明菜可以做成清明粑粑,味道简直巴适惨了。

冬暖夏凉 神秘探险

如果你喜欢探险,那么这里的太平洞可是不二之选。洞中冬暖夏凉,青翠草木掩映洞口,洞外明亮的光线与洞中的昏暗,形成了鲜明对比,隐约中透着一丝神秘。在寒冷的冬季,你要从刺骨的洞外步入洞中,那一股暖流立刻迎面而至,温暖至极,宛若神助。如果在炎热的夏季深入洞中,顿时会感觉清凉无比。洞中的岩壁凹凸不平,是天然形成,还是人工开凿?洞的尽头又延伸到何处?这些未解之谜,还等着你来一探究竟。

如果玩累了,还可以坐在观景亭中小憩一会儿。太阳在天边群山的掩映下,慢慢滑出天空,此时明亮的月牙在空中浮现,飘动的浮云与月亮擦肩而过,天空顿时忽明忽暗,富有动态的美感。此时你可以沉下心来,用心感受自然变幻的壮阔,凝听山风习习、鸟语虫鸣。除了美景之外,这里还有美食,还可以到达川区肖家村旅游景区的农家乐品尝独特的乌梅系列美食、美酒以及原生态菜肴。

这里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游客在这里除了欣赏自然美景之外,还可以垂钓、摄影、住宿、马拉松赛跑、自驾、品尝绿色原生态菜肴等,尽情享受美好的假期时光。

●交通路线:

达州市—达州绕城公路—G65包茂高速—S07县道—达川区马家镇肖家村

●体验关键词:

景色壮丽、采摘野菜、神秘洞穴、生态菜肴

□文/图 本报记者 罗天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