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重磅!成都出台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两大纲领性文件

更新:2018-04-20 10:33:06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4月1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和《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行动计划》。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

 据悉,《若干意见》与《行动计划》两个文件是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围绕“建设什么样的西部金融中心”、“怎样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所作的顶层设计和政策考量。“两个文件”密切联系统分结合,形成既有指导性又具操作性的有机整体。

 《若干意见》旨在创新宏观政策供给,激发境内外金融市场主体,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动力。《行动计划》则从载体需求切入,将推进西部金融中心细化到具体项目。

 “两个文件”明确提出了“到2022年,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的奋斗目标,基于成都金融发展现状,谋划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未来。

 《若干意见》包括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等10个部分、33条措施。总体目标提出了金融业增加值、本外币存贷款规模、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经济证券化率、直接融资比重、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6个方面的量化指标,和“到2022年,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奋斗目标。

 围绕这个目标,成都将做强做大金融总部经济。鼓励各类金融企业以创新产品和新兴业务总部布局为载体,支持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来蓉设立法人金融机构总部、专业子公司、区域性中心、功能性总部、研发运营后台服务机构。结合成都市金融产业功能区规划,对落户的持牌法人金融机构按其注册资本的1%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奖励。

 构建新金融产业生态圈。成都将突出发展科技金融,促进“创新链”与“资金链”产融结合。精准对接,对获得天使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以及由创投机构投资引进并入驻市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的市外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按照所获天使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补贴。设立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创业期、成长期的金融科技中小企业和培育金融科技创新项目。

 成都将加快发展消费金融,推动设立一批消费金融专营机构,发展一批财富管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新型组织,推动天府通等一批企业拓展消费金融场景运用。

 成都将优先发展农村金融,依托“农贷通”平台形成立足成都、覆盖全川、辐射西部的互联网+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对在“农贷通”平台乡(镇)服务中心和服务站布设自助服务机具的银行机构给予补贴。

 成都将创新发展绿色金融,支持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对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元的给予每户25万元奖励,对发行规模超过5亿元的按照发行规模的0.5‰给予每户不超过100万元奖励。

 成都将大力发展文化金融,加快文创基金、文创支行、文创担保等金融机构及产品创新。

 《行动计划》是《若干意见》落实到具体项目、回归到实体经济的载体支撑。重点行动包括10大工程,分别是:金融组织招引培育工程、金融载体优化建设工程、实体经济证券化提升工程、金融科技创新工程、科技金融示范工程、消费金融突破工程、绿色金融发展工程、普惠金融推广工程、金融国际化促进工程和金融法治化建设工程。每一个工程包括具体目标、推进措施和重大项目3个部分。围绕全市“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总体布局,成都梳理出118项重大项目,针对项目建立推进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构建招商平台、落实责任单位。

 在金融载体优化建设工程方面,成都将围绕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区位特征及空间需求,整体规划、集群布局、集约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培育发展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成都中心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东大街金融服务集聚区、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5个金融产业集聚区,重点打造金融安全、绿色金融、双创金融等一批特色金融功能区,力争到2022年构建起产业特征鲜明、布局合理、功能区划科学的“1+5+N”金融产业集聚体系。

 《若干意见》和《行动计划》是适应新时代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创新探索。据悉,未来成都还将陆续出台《成都市支持培育高层次金融人才实施办法》等相关配套政策。

 伴随“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中国由东向西开放的大门已经敞开。通过“两个文件”的发布,越来越多的金融人才将在成都这片金融热土上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四川在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