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公交车达城闹市突发巨响》后续:

同品牌共11辆公交全部停运  达城公交将进行“集体体检”

更新:2018-04-18 17:03: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嘭……”一声巨响后,乘坐在达城23路公交车上的市民闻到了浓烈的天然气气味,见状,驾驶员立马打开双闪,平稳停车,有序疏散乘客。这一幕发生在17日下午4点50分的中心广场。事件发生后仅70分钟,市公交公司果断决策,停运了达城所有同品牌的11辆公交。当晚,该公司紧急召开会议,对市民深表歉意的同时,决定对该品牌车辆摸底排查,并对达城所有公交车进行大体检。

公交司机冷静处理

17日下午4点50分,一辆牌照为川S63812的23路公交车行驶到达城中心广场华夏大酒店附近,突然发出一声巨响,之后便散发出浓烈的天然气气味。“听到响声后,我瞬间意识到车子出现了问题,立即打开双闪,慢慢将车停下,然后打开了前后门。当时车里的乘客较多。为了安抚乘客的情绪,我大声喊‘不要慌,依次从前后门快速下车。’”公交司机余师傅说,全部乘客下车后,他才下了车,并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交警、消防赶到了现场。

事发现场

事故车辆

拖移事故车辆

“在报了警后,我第一时间向公司汇报了情况,公司回复马上派专业人员到现场。”余师傅回忆,事发后25分钟,市公交公司的应急救援车就赶到现场,将“生病”的23路车拖回了修理厂。

同品牌公交停运

公交体检

事件发生后仅仅70分钟,市公交公司做出了果断地决策——将达城与“生病车”同品牌的11辆公交(23路7台,16路4台)全部停运,对其燃气管道的密封性、稳固性进行全面排查,并为该事件对市民造成的不便与影响深表歉意。

很快,市公交公司的专业人士检查并会商判断出,该车与4月12日23路川S65015在龙郡隧道出现的情况类似,均系同品牌公交车底置CNG气瓶连接管道脱落造成的天然气泄漏。当晚8点,该公司又一次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连夜与该品牌客车生产厂家、具有CNG气瓶改造资质的机构联系,拟会同多方对该品牌公交车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

公交进行大体检

公交体检

18日中午,记者看到,同品牌的11辆公交车全部停在市公交公司修理厂内,工作人员正在逐个给它们做“全身体检”。

有11辆车停运了,会影响达城23路和16路线路的市民出行吗?市公交公司回复:绝对不会!因为从18日开始,他们已经调配了车辆到这两条线路,并且车辆数和原来一样。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市公交公司还会以此事为契机,开展营运车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换句话说,就是在原来定期隐患排查的基础上,为达城所有的公交车做一次“全身体检”,以保证车辆的安全运营,保障市民放心出行。

(周继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编后语:这次23路公交天然气泄漏事件发生后,公交车司机临危不乱,处置得当;交警消防出警及时,不但妥善处置发生事故的公交车,避免了发生更大的泄漏,而且调度安排井然有序,迅速恢复了交通;公交公司不遮不掩,把同型号车辆全部收回做“全身体检”,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达州各主流媒体迅速发声,客观报道了该起事件,避免了谣言四起。归纳总结:这次处置23路公交车天然气泄漏事件是一起成功的危机公关典型案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