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台商从沿海走向达州 拟将落户达川马家新城

欲助力达川政府打造国际性小型都市

更新:2018-04-18 16:51: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年来, 中国制造业面临各种新的挑战, 原本落户东部沿海的制造业开始向中部和西部省份转移。特别是电子制造代工企业,像富士康、仁宝、纬创、华硕等台资代工企业都开始向郑州、重庆、成都等地转移。这不仅是企业为了控制成本而做出的选择,也由于内地投资环境的优化。

与此同时,近两年,达州一方面在不断完善基建的基础上,通过“6+2”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对外开放引进人才,建构良好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大力在外招商引资,为达州产业发展生发动能。今年,借助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平台,达州“6+2”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期间同多家知名企业建立联系增进交流。其中,东莞维升电子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忠诚在同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会面时,对达州抱有浓厚兴趣,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意欲将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迁入达州,在达州落户并永续。

为什么选择达州?该公司董事长施忠诚表示,这基于达州的区位优势、硬件配套设施以及达川区的国际性考量,他有信心在达州做大布局,长远规划,同时带动更多横向和上下游高端企业来达发展,在政府的带动,助力达川蜕变为国际性小型都市。

据了解,东莞维升电子制品有限公司是台湾维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东莞设立的制造生产基地。主要是生产和销售电源线、插头、开关、电缆、灯泡等电子制品、精冲模、LED灯、耳机、适配器、无线路由等电子、电器、无线通讯以及计算机周边制品。有自主品牌WS(维升)、PLUGO(普乐购)、CONNTE、SMART BEARS(斯迈熊、家电宝、电工宝)。

电子信息产业在达州的“6+2”产业集群中属于“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若东莞维升电子制品有限公司成功落户,将为达州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带来动力。根据消息,该公司拟投资20亿元,在达川区马家新城用地约200亩,建设主运营中心大楼、科研楼、百级无尘抗震生产车间、员工生活区、协力厂商进驻区。主要发展高性能光学镜头、光学传感电子器件、光动力转换、光通信、光学集成等光学电子工程产业,实现全球代工生产、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经营,项目建成后产值可达到30亿。

目前,项目正在对接中。成功落地后,该企业将在达州提供至少2000个工作岗位。(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苏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