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百岁老人不慎摔倒 大竹医院倾心救治

更新:2018-04-18 13:08:1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右侧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右尺桡骨远端骨折,同时伴有风湿性心脏病、肺部感染”这样的伤情发生在一个年轻人身上也是难以承受的,而这位患者年龄已经超过百岁,还要动手术,相信不少人都要捏一把汗,然而近日,大竹县人民医院为老人实施了微创手术。术后不久,老人不仅可以在床边小坐一会,偶尔还会给医护人员哼唱一段歌曲……

百岁老人骨折 面临治疗难题

据百岁老人的儿子李大叔介绍,不久前,他101岁的父亲在家中行走时不慎跌倒,然后就起不来了。李大叔随即将父亲送往大竹县人民医院,经拍片诊断为右侧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右尺桡骨远端骨折,同时伴有风湿性心脏病、肺部感染等疾病。由于老年人骨质疏松,因此粉碎性骨折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但是发生在如此高龄的老年人身上,如何救治,这对医院和医生还是个考验。

记者采访了解到,针对如此特殊患者的病情,在治疗上大体可分为保守治疗以及手术治疗。但由于患者年龄大,病情严重,对于这样一个超高龄的患者来说,如果选择保守治疗,长期卧床会出现很多并发症,一年的生存率在20%左右,死亡率极高,而手术则意味着患者能早日下床行走,因此,手术的意义无疑是更大的。大竹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左镇华在安排专人对老人身体进行系统检查的基础上,还多次组织麻醉科、内科相关专家对老人手术方案进行会诊,征得老人家属同意后,最终决定给老人实施手术治疗。

手术成功 老人日渐康复

由于老人高龄又伴有很多基础性疾病,医疗风险较大,为确保手术顺利进行,左镇华在手术前组织科室专家对病历进行专门讨论,就手术方案及手术期老人的医疗护理工作制定详细计划,决定采用PFNA微创内固定手术方案对老人进行治疗。(PFNA是一种髓内固定物新技术,其优点是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康复快、并发症少,尤其是身体条件差的老年人。)

在骨科、麻醉科及手术室等团队努力下,百岁老人的手术十分成功。术后,护士长每天都带领责任护士为老人翻身、拍背,按摩受压部位,预防并发症的发生,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患者的身体日渐康复。在父亲出院之际,李大叔带着全家满怀感激执意将印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骨科主任左镇华的手中,表达对医护人员和医院的感谢。口

腔科也收到感恩锦旗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无独有偶,在百岁老人出院当天,大竹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也收到了印有“精湛医术保健康,高尚医德为患者”字样的锦旗。

据口腔科医生何业杰介绍,彭先生因车祸致额部肿胀出血于今年1月8日下午3点入住口腔科,后经检查诊断为右额部撕裂伤伴皮瓣坏死、胸2、3椎体压缩性骨折,该院为其进行了手术。彭先生在住院治疗期间,科室主任和护士长每天都要到患者床旁认真了解病情、细心查看伤口恢复情况,经过医护人员长达近两个月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彭先生伤口恢复良好并康复出院。彭先生及家人特地制作一面锦旗以表对医护人民员的谢意。 (本报记者 卢璐 洪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