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讲述达州精彩故事】刘大厨的“运动生活”

更新:2018-04-18 12:40: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被同事亲热地称呼为“刘大厨”的刘维成是宣汉普光供电项目部职工食堂厨师,祖籍山东滨州。今年46岁的他喜欢旅游,酷爱马拉松和自行车运动。一般人印象中厨师应该是头大肚大脖子粗,但是因为热爱运动,老刘身板显得健硕修长。

①曾经是一名军人,在西藏某炮兵部队服役,因此刘大厨有深深的军人情结。4月7日,2018砀山梨花节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老刘特地换上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队服。在最后冲刺时,他以军礼向观众们致意。

④今年2月,刘大厨荣获乡约磐石领跑达州——2018达州市通川区首届“秦巴国际杯”迎新春健身跑(中年男子组)第一名。“俺娘看到我这个奖杯上有个奔跑的金人,高兴得很,说我跑起来也就是这个样儿,不停地夸我是最棒的,哈哈!”

②赛后他结识同为参赛的老兵,70岁的刘中国。“这位安徽老兵虽70高龄,但150分钟完成了半马赛事(马拉松赛事有全马、半马之分。全马全程42公里多,半马全程21公里多),是我学习的榜样!”

③在马拉松赛事上取得不错的成绩,刘大厨一身休闲装,坐在藤椅里通过手机视频向老妈及家人问安并报喜。到了晚上,刘大厨特地赶到运动俱乐部,为队友们包饺子庆祝凯旋。

⑤来达州工作差不多10年,因为运动,他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前年刘大厨趁着假期独自一人骑行至万源时,和当地一个骑行队伍偶然相遇,经过短短的交流,共同的爱好让大家相见恨晚。在万源骑友的带领下,他们一起走秦河,过鹰背,探访荔枝古道,瞻仰红军文化。几天行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共克艰难险阻。“融入到这个骑行大家庭,亲如兄弟一般。自己真切感受到了达州人的好客、豁达!”

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闲暇之余,“运动狂人”刘大厨还会弹弹吉他,变身音乐达人。“我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和跑友们重走一次红军长征路,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达州晚报社区记者  梁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