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把文明注入城市每一个“细胞”

更新:2018-04-18 11:40: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公园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出来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是一种享受”。72岁的王必明乐呵呵地说。王必明退休十多年了,平日空闲时间比较多,莲花湖湿地公园的修建,让他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清澈的湖水,繁茂的树木、干净的步道、融洽的氛围,文明的景区让王必明倍感舒心……

景区、市民、家庭、机关、街道社区、小区、校园、窗口、市场、工地,犹如一个个“小细胞”,共同构成城市的“大肌体”。将文明注入城市的每一个“细胞”,才能真正实现创建文明城市。

近年来,我市以“文明达州·共建共享”为主题,以基层基础建设为着力点,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市民、文明家庭、文明机关、文明街道社区、文明小区、文明校园、文明窗口、文明景区、文明市场、文明工地等文明细胞创建活动,提高市民的道德意识和法治意识,培育广大家庭的良好家教和淳朴家风,树立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政府机关形象,提升街道社区的服务优质程度和民主健全程度,创建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的文明小区。同时,提高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规范景区乱象,树立良好景区形象;营造交易公平、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严格监管工地的安全措施和噪音污染。

同时深入推进文明创建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广泛推行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文明礼仪和网络文明传播,努力将语言文字规范要求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普法宣传教育、机关行文规范、广播影视制作播出质量、工商行政监管和城市市容管理等范围,创建命名一批文明机关、文明校园、文明窗口、文明行业、文明家庭等示范单位,使构成文明城市的各个“细胞”兼容共生、和谐共存。

为保证文明细胞创建工作做实做好,我市相关负责单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明确的工作实施方案,有计划地推进细胞建设。因地制宜地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文明细胞创建示范典型,形成一批体现达州特色的活动品牌。同时,市文明办和责任单位加强创建业务指导,督促工作落实,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成立考核组,对单项细胞创建单位进行考评,对创建不合格的单位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在多年的创建培育下,“文明细胞”就像一粒粒种子,播撒到达州的各个角落,文明之花正在巴渠大地美丽绽放。

□本报记者 韩淑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