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达州机场建设开始“起飞”!建成后力争年开通16条国内航线

更新:2018-04-17 21:08: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王佳

    自立项以来,达州机场迁建工程就备受达城市民关注,近日,更被列入《2018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昨日,记者从达州机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达州新机场建设正稳步推进,试验段实体工程已通过民航西南质监站验收,飞行区场道正加紧实施地基处理工程。

    飞行区场道地基处理正加紧施工

    昨日,记者在新机场建设现场看到,各种重型机械正在抓紧施工,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飞行区场道正加紧实施地基处理工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3年8月,达州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完成选址,2015年7月,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式对项目批复立项,2016年9月国家改革改革委批复同意项目可研,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于2017年4月和2017年7月批复同意项目总体规划及初步设计,2017年8月完成了飞行区场道工程施工图设计。

    目前,项目已完成试验段工程,项目征拆工作已基本完成,飞行程序初步设计方案已于2018年3月原则通过专家组审查。飞行区场道工程各参建单位已进场,正加紧实施地基处理工程。


试验段实体工程已通过验收

    “项目试验段实体工程已通过验收。”工作人员说,达州新机场属于典型的高填方机场,且场区内地基条件十分复杂,工程难度较大。为切实解决工程难题,根据类似机场工程建设经验和本工程具体情况,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批复同意先期实施项目试验段工程。在随后的项目试验段工程中,先后克服了场区地质条件复杂和地下水丰富等技术难题。2018年3月,民航西南质监站监督了项目试验段实体工程验收,工程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建成后力争开通16条国内航线

    据了解,达州机场是全国“十二五”期间新增的四个迁建机场之一,新址位于达川区百节镇、石板镇、金垭镇交界处,距主城区直线距离19公里、公路距离27公里,占地面积约2757亩。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8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等级指标为4C。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跑道主降方向设置Ⅰ类精密进近系统,次降方向设置B型简易灯光系统;建设9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8个C类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供电、给排水等设施。项目初设概算为19.11亿元。新机场建成后,力争开通16条国内航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