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网广告价格|达州晚报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达州常用电话|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通川区 达川区 万源 宣汉 大竹 渠县 开江
专题 >> 
报料电话:0818-2379260  稿件邮箱:823384601@qq.com  通讯员QQ群:243997895

将每个案件办成铁案

将每个案件办成铁案

——记开江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唐云玲

更新:2018-04-17 14:43:21 来源:达州晚报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1995年,唐云玲考入四川省开江县人民法院工作,在这里一干就是22年,先后担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刑庭副庭长,现任民一庭庭长。唐云玲以其对党的忠诚、对法律的信仰、对百姓的热爱、对工作的热忱,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誉。

率先垂范 担责于肩

她力争将每个案件办成铁案

唐云玲始终把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力争将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办案10多年来,没有错案,没有涉诉缠访的案件,服判息诉率达到98%以上。在全省法院“两评查”活动中,她参选的判决书被省法院表彰为“优秀裁判文书”。

唐云玲带领的民一庭是“女子法庭”,大多干警都正值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沉重。面对这样一支队伍,唐云玲以身作则,以踏实、严谨、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起好表率作用,带出了一支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的队伍。近年来,民一庭年均结案300余件,结案率均在98%以上,调撤率75%以上,服判息诉率95%以上,无错案发生,无涉诉缠访、闹访案件发生,连续5年目标任务年度考核排名全院第一。

开拓创新 司法为民

她是群众的“知心人”

唐云玲带领全庭广开思路,以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切实增强司法便民的自觉性,通过QQ远程视频开庭、电子邮件、微信送达、周末预约办案、开展巡回审理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可靠的司法服务,得到了当事人的赞许和感激。

特别是QQ开庭这种现代化工作方式,提高了法院的审判工作效率,为打造数字化法庭做好了准备,得到参加庭审观摩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并在达州电视台、开江电视台播放。

心系老弱妇幼

她用法律撑起“保护伞”

唐云玲充分利用审判职能,依法及时保护妇女儿童及老人的合法权益。严厉制裁对婚姻、对子女、对老人不负责任和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行为;通过案例,教育妇女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调动家庭、学校、社会各方力量,关心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如此,唐云玲还将关心老弱妇幼的工作延伸到结案以后。凡是她审理过的涉及老人、妇女、儿童的案件,当事人都会牵挂着她的心,百忙之中不忘打个电话、上门回访,关心他们的生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唐云玲将自己扮演成母亲、闺女、姐妹的角色,去对待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老人和妇女,成为老弱妇幼的坚强后盾。

唐云玲常说这样一句话:“只要我站得正、立得直,就没有什么可怕的。”正因如此,那些当事人赢得高高兴兴,输得服服帖帖。唐云玲专注于三尺审判台,执着、奉献、梦想、信仰在这里绽放,在大家眼里,她是守护天平的“忠诚卫士”。

□本报记者 闫军 何翔

 

猜你可能感兴趣的

    [打印] [关闭]

    最新图片

    最新文章

    专题精选

    更多热辣图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公安备案号:511700300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