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日报社兔小贝亲子中心”、报业旅行社举办深度体验亲子活动

羡慕吧!达州版《爸爸去哪儿》玩出动感春游

更新:2018-04-17 14:30: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点击任意图片观看H5

    四月的周末,正是孩子们出游的好时节。公园放风筝?河边烧烤?户外登山?如果出游仅限于这些选择的话,那你可就OUT了!上周末,通川区一小一年级九班开展了一场别样的春游,家长们自发组织孩子报团参加“达州日报社兔小贝亲子中心”和报业旅行社策划的深度体验亲子活动,在达川区赵家镇帝源生态农庄上演了一期达州版《爸爸去哪儿》。30名孩子在家长、老师和教练的陪同下,磨豆子、摘野菜、做煎饼、打水上高尔夫、杵糍粑……活动丰富,趣味无穷,寓教于乐,在玩耍中接受了感恩、分享和互助教育。

磨豆子 孩子们畅玩农家乐

点击任意图片观看H5

刚到目的地,孩子们的好奇匣子就被打开了,农庄大棚里培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植物,引得小朋友们四处“探秘”。在教练的启发下,小朋友为团队取了个贴切的名字——“玩耍队”,并跳起了可爱的开场舞。紧接着便是第一项任务——磨豆子。

点击任意图片观看H5

从小生活在城里的孩子从未见过石磨,对磨豆子充满了好奇,个个都跃跃欲试。领完泡好的豆子,小朋友三人一组,各围着石磨准备动工。“看,出来了,我的豆浆出来了!”活动现场,有的孩子磨豆浆,有的往石磨喂豆子,有的端盘子数数,轮流分工,每个环节都体验了一遍。随着新磨出豆浆的香味越来越浓,孩子们充满了干劲和成就感,纷纷加劲使力,小组之间还来了场大比拼,成果汇在一起足足好几桶。

待豆浆磨好,就要开始过滤豆浆了。你一下,我一下,孩子们排着队摇浆布过滤豆浆,兴致十足。

摘韭菜做粑粑 体验炊事趣味

点击任意图片观看H5

穿过一条长长的泥坡路,小主角儿们开始第二项任务——摘绿油油的小韭菜啦!待会儿可是要做韭菜粑粑哦。青青草地里,哪些是韭菜呢?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不一会儿就摘到了满满几口袋。带着丰硕的劳动成果回到农庄,孩子和妈妈们开始大展身手!分组、领食材、生火、理菜、洗菜、切菜、和面、煎饼,30个家庭忙成一团。终于,在孩子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香喷喷的韭菜饼出炉了!

点击任意图片观看H5

韭菜饼一上桌,孩子们瞬间围了过来,顾不上烫手,便忍不住尝尝。吃美食的同时,在教练的引导下,孩子们不忘将韭菜饼分享给辛苦的父母和老师。

打球杵糍粑 欢乐享不停

点击任意图片观看H5

吃过丰盛的午餐后,孩子们来到湖边挑战“水上高尔夫”。这可把孩子们兴奋坏了,纷纷抢着上场。然而,这可不是一项轻松的比赛,尤其考验孩子的耐心和心静。一人10杆球,小帅哥小美女们摆出迷人的造型,体验了一番高尔夫。

点击任意图片观看H5

到了杵糍粑环节,小朋友在动感的音乐中亲手杵糍粑,高兴得像是要跳起来。最后,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学会了珍惜、感恩和分享。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为了感谢爸爸妈妈,纷纷给家长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爸爸妈妈陪伴自己度过了愉快的周末。

在有趣的亲子活动和劳动体验中,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交际能力、观察能力大大提升,和家长的亲子关系也逐渐增强。

孩子们在活动中的更多精彩照片请关注达州晚报官方微信。

(刘苏颉)(H5制作:尹可)

    “达州日报社兔小贝亲子中心”是辐射全市范围的专业亲子活动策划组织平台,依托达州日报社强大的宣传策划团队力量和达州市报业旅行社专业的旅游团队操作力,为全市中小幼学生及家庭策划组织定制式亲子活动,分别有三类活动,即:深度体验类、素质拓展类、科普教育类。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孩子,将荣获达州日报社“兔小贝”荣誉勋章,并吸纳为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及颁发证书。咨询电话:2988789、13981485533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