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业主拒交物管费 消防设备成摆设 楼顶乱建无人管

龙源锦苑小区未办房产证引发连锁反应

更新:2018-04-17 10:56:2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晚报“小区行走”栏目推出后,受到了很多市民的欢迎,也接到市民打来热线反映自己小区情况。

近日,记者走进南城西环路附近的龙源锦苑。据了解,该小区有7栋楼10个单元,1000多户业主,但居住多年,业主们的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下来,由于没有房产证,很多业主也不愿意交物管费。记者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的居住环境着实令人堪忧。

房产证迟迟未办理 业主内心不踏实

上周星期五,记者来到龙源锦苑物管办公室,办公室里已经聚集了许多业主。提到房产证的问题,业主们一言难尽。“每一次我去相关单位问房产证的事情时,他们给的答复就是会催促开发商加快办理或者正在办理中。”龙源锦苑业主委员会负责人杨先生说,2015年,业主委员会成立后,他和小区的部分业主就去相关部门咨询过办理房产证的相关事宜。“这几年都跑了几十次了,并且什么时间去了什么单位,我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几年来得到的回复都是“正在办理中。”

杨先生称,今年2月初,他和小区30多户业主一起,再次到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咨询办理房产证的事情,相关负责人答复他们,将会在2018年3月15日前为他们把相关手续办理下来。“4月10日,我和小区物管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去达川区政务中心了解到,达川区房管局已经将相关手续审核并移交至负责办理房产证的部门了,但是由于开发商的相关资料未完善和大修基金也未交齐,所以房产证仍在继续的办理中。”杨先生说。

居住在A2栋2单元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是全额付款,在2007年交了10万元定金,2009年接房的时候,把尾款全额补齐。“2012年,开发商以办理网签和房产证为由,又让我们重新签了一份合同,而且还补交了1600多元。”记者从张先生提供的收据上看到,上面写着补交的钱是大修基金。张先生称,为了房产证的事情,他也多次到达川区政务中心咨询,但是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他们小区的大修基金没有交齐。“我们的大修基金在购房时就交了,后面又补交一笔,那我们交的这些钱都去哪里了?”张先生说,他们都是辛辛苦苦存下来的钱买了房子,而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他们内心也很焦急。

消防设施形同虚设 消防通道两边停车

记者在小区业主的带领下,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小区内的公共设施和消防设施年久失修,甚至形同摆设,安全隐患重重。

“半个月前吧,我们小区有户人家家里起火了,不但楼道里没有灭火器,消防栓里没有水,而且消防通道两边都是停的车,大的消防车开不进来,只有小的消防车勉强开了进来。”业主王女士一边抱怨道,一边打开消防设施,拧开消防栓,没有一点水。业主委员会负责人杨先生也告诉记者,在A2栋楼其中两个单元里,消防管道已经出现严重破损,无法存放消防水,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消防通道两边停车现象,小区的业主纷纷表示,因为小区没有地下停车位,也没有专门规划地方来停车,所以业主见到空位就停车。“我们也不想把车子停在路边,但不停在路边,我们又能停在哪里哦?”小区A2栋2单元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初他们买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他们会有停车位,可楼盘修好了,接房了,才发现根本没有停车位,车子只能停在路边的停车线内,“小区里大部分人都有车,那点位置只能停少部分的车。”针对停车难的问题,他们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也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楼顶成“私人空间” 电梯年久失修

随后,记者又跟随业主们一起“参观”了几个单元的顶楼。

在A2栋2单元的顶楼上种着各种各样的菜。业主王女士说,楼上的业主种的菜,一到夏天,只要施肥,脏不说,还臭气熏天。而在A2栋3单元的楼顶看到,整个楼顶全是用砖瓦砌成的一间间的房间。“这完全成了他们自己的私人区域了,而且这么多砖瓦砌着,加大了我们整栋楼的承重力。这些人只想到自己个人的利益,没有考虑过其他业主的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把这些违建好好管一下。”业主廖女士说。同时,记者在其他几个单元楼的楼顶也发现了违章建筑。

除了违建现象严重,记者发现,小区里的电梯也存在着安全隐患。据了解,整个小区一共有12部电梯,除了电梯门旁的瓷砖严重脱落,因年久失修,已经停运了4部电梯,而剩下的8部电梯虽然还在运行,但也存在安全隐患。“像电梯门突然开关,电梯急坠这些事情都发生过。”业主张先生指着电梯轿厢的顶梁称,都已破损得如此厉害,但却一直未有维修。

此外,记者发现,很多单元楼的外墙瓷砖出现脱落。而有的业主表示,之前已出现过瓷砖脱落砸损楼下停放着的车辆,所幸还未出现砸伤路人的情况。

针对龙源锦苑小区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物管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由于房产证迟迟办理不下来,很多业主都不愿意交物管费,“虽然很多业主都不交物管费,但是根据合同上的条例,像小区里的公共设施,维修金额范围在500元以内的,我们物管该修的还是在修,该负责的还是在负责。”该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物管都已垫付了大量维修资金了,但如果长久下去,物管服务将举步维艰。采访中,多位业主无奈地表示,也许房产证办理下来后,小区里的很多问题就会得到解决吧。

本报记者 迟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