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点赞!大北街改造施工围挡穿“绿衣”

防尘降噪 变身达城别样风景

更新:2018-04-17 09:00: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提到施工,人们常觉得影响周边环境,即使有围挡,也不算“养眼”。可近日,路过达城大北街的细心市民发现,这里的施工围挡全都穿上了“绿衣”,在春意盎然的4月显得特别有生机和活力,工地也瞬间“美”了不少。记者了解到,这种绿色围挡其实是一种仿真草皮,有一定的防噪防尘作用,但目前在我市运用较少。

施工围挡变“绿墙”

市民看着心舒畅

“这几天路过大北街,看到那儿的围挡全都是绿色的,看上去既环保又温馨。”日前,家住达城凤凰头的市民肖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达城几条道路改造施工,围挡都是蓝色铁皮,这是她第一次见到绿色围挡。“铁皮围挡看起冷冰冰的,变身绿色之后,感觉很养眼,施工带来的不便也瞬间消除不少。”

16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北街施工现场看到,从华夏酒店至荷叶街口都立有厚厚的绿色围挡,“颜值”颇高,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将草坪铺在了围墙上。

“这种绿色围挡的外材料是一种仿真草皮,不仅环保,而且还有一定的防尘减噪效果。”据施工现场一技术负责人介绍说,使用绿色围挡主要是出于对施工工地环保、安全、美化的考虑。该负责人称,绿色围挡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使用,这次大北街使用的绿色围挡全长共550米。

工地变“美”

市民建议大力推广

相对于冰冷的铁皮,砖墙的坚硬,这种柔软养眼的绿色围墙一经亮相,便得到了不少市民点赞,甚至有市民呼吁广泛推广。

“达州每年都有很多项目推进,如何让这些围墙变美,相关部门真的可以好好调查、考虑一下。”市民王先生称,近年来,达州城市改变很大,但每次一有施工,总免不了乱糟糟的施工现场。而目前达州又在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工地美不美,也直接影响着城市的形象。而一个绿色围挡,正是从细节出发把工地变美,让城市变得更整洁、更精致。

市民李女士认为,绿色围挡又养眼、又环保,可以说是施工领域的创新举措,希望能广泛运用。

绿色围挡能否推广?

部门:要看项目特点来定

究竟绿色围挡能否在达城推广?记者采访了达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达城的施工工地采用的围挡是砖墙围档,街道施工采用的是临时围挡,而临时围挡中最常用的便是蓝色或灰色的彩钢板。

“绿色围挡在视觉、外观上的确很养眼,但防尘减噪的效果有限,同时绒绒的仿真草面容易积灰、褪色,仅适用于工期较短的项目,而彩钢板相对来说则更容易清洗。”该负责人指出,绿色围挡是否能在达城推广,他曾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讨论过,但由于我市属于丘陵地区,每年建设项目多,因此对围挡的选择还是要根据项目的特点来定,不能一概而论。

(雷建 本报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