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新鲜!达州电动车违法 发朋友圈“认错” 集赞20个可免于处罚

更新:2018-04-17 08:47: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电动车违法行为为何屡禁不止,究其原因还是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违法成本低。针对此现象,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决定从16日起,创新处罚方式,要求当事司机在微信朋友圈发送一条“曝光自己违法行为集赞”,司机集满20个赞后,可免于罚款。

8人被罚参与“集赞活动”

16日上午9时许,在达城各主干道,直属一大队各中队就将精干警力调派在路面,纠正、制止电动车逆行、闯红灯、变道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违章者,执警人员便会上前拦住,要求违法驾驶人在微信朋友圈发一条“曝光自己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信息,集满20个赞后,便可免于罚款处罚。

第一位被罚“集赞”的电动车司机是刘先生。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滩头街通川桥下,刘先生拿出手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发布了一条消息:“我驾驶电瓶车在滩头街逆行被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查获,我认识到我自己违章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现在交警电瓶车也管。”记者注意到,消息发出不到5分钟,就引来20多名好友点赞。

无独有偶,在荷叶街路段,一名逆行的电动车司机也在朋友圈发出了一条信息,“本人骑电瓶车逆行被交警教育,在此发朋友圈自己曝光自己,集齐20个赞既可和交警说再见,请朋友们动动小手为我点赞,也请大家吸取教训,骑车也要守规矩,千万别闯红灯,别逆行,宁等一分钟,平安一生。”10分钟时间,就有50位好友为其点赞,回复的内容也是五花八门,“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多点几个赞”、“是不是交警让你发朋友圈的,集满数量才能走啊”、“能干还逆行”。

多数选择接受“罚款”方式

据直属一大队统计,从16日上午9时至12时,城区有8人参与了“集赞”活动,而大多数愿意接受罚款处罚。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涂芸表示,“发朋友圈是为了让违规者将自己受到的教育启发传递给身边的人,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遵守交通法规。”

“有没有不愿意发朋友圈的?”一中队中队长邓浩告诉记者,当日上午就有几名年轻司机,不愿参与“集赞活动”,主动选择了接受罚款处罚。他们觉得发朋友圈很难堪,不想让亲朋好友知道。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