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更新:2018-04-16 16:21: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达州市气象局印发《达州市气象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于4月10-12月31日全面实施气象监管领域、部门内部、公共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加强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着力提升气象相关安全风险意识,防范和遏制气象相关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

一是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方案》要求各单位要从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入手,深入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等易燃易爆场所,大力推进防雷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防雷减灾管理办法》《气象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防雷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是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方案》要求各单位要以提高中小学生应对气象灾害及其衍生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能力为抓手,深入中小学校,通过知识讲座、观看科普教育影片、组织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发放知识读本等手段,以喜闻乐的方式,大力开展雷电灾害的防护、雾霾天气的危害和预防、暴雨、洪涝、泥石流、冰雹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教育。

三是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方案》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有关要求,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自身安全生产理论水平,通过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应急演练、观看警示片、发放知识读本、摄影比赛、新媒体传播等方式,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张贴、播放安全生产标语、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切实加强单位内部档案、消防、水电气、安全出行管理。

四是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方案》要求各单位要以推进城市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五个一”措施,即在示范区建设一个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电子显示屏,每个小区设置一个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栏,每栋楼张贴一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挂图,每户家庭发放一本气象防灾减灾手册,每个居民手机关注“达州气象”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着力加强城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提升城市抵御气象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

五是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方案》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区域气候特点,围绕三农中心工作,在扎实做好三农气象服务工作的同时,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尤其是广大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大力科普冰冻、低温、高温、雨雪、伏旱等气象相关影响农业生产生活方面的常识,有效指导农业农村生产,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保障。

(本网通讯员 孙克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