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悲剧!大竹高穴镇13岁男孩下河游泳溺亡

更新:2018-04-13 20:38: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达州的天气本不太热,但有些熊孩子还是会偷偷跑到河里游泳。这不,悲剧又发生了,大竹县高穴镇一孩子在游泳时溺亡,沉痛的教训不得不让人深省。

打捞现场

据蓝天救援队大竹联络处一工作人员介绍,12日中午12点10分他们接到高穴派出所电话,称辖区有小孩溺水身亡请求打捞。于是他们很快赶到事发现场高穴镇黄滩村河边,并很快打捞上来一具小孩尸体。据了解,11日下午放学后, 3个13岁左右的男孩到这条河边玩耍,其中1人(化名小林)下河游泳。等了一会,见小林没有上岸,河里也没有踪影,其他两名小孩吓坏了连忙跑回家里,也不敢将此事告诉家长。

小林的家长当晚见小林没有回家,寻找一整晚无果。第二天早上,小林的家长找到学校及和小林同去的两名男孩,他们才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在惋惜之余希望大家都告诫自己或身边的人,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杜绝他们私自下河洗澡,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迟剑)

编后语:

    每逢夏天,孩子溺水时间频见诸报端。溺水,已然成为少年儿童意外伤害的一大“杀手”。在这一起起悲剧背后,是父母掩面痛哭的泪水,一个个家庭难以抚平的创伤。通过分析以往悲剧,透出的不仅是孩子们安全意识淡漠、自救互救知识匮乏,还有家长和责任人监管不到位。

    提醒各位家长,溺水、摔伤和车祸等意外伤害是夏季最大安全隐患,别忘了给熊孩子系上“安全带”。

    在此,小编还要提醒各位监护人,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的地方去游泳,以免发生溺水悲剧。

提醒:

夏季儿童溺水高发期!究竟应该如何预防?

儿童在学游泳的过程中,对孩子进行安全警示和自救教育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当小朋友在游泳时发生溺水应该怎么自救呢?

    1、万一发生溺水,首先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千万不能将手上举或拼命挣扎,因为这样反而容易使人下沉。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孩子本身会游泳,但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应该保持镇静,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