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做好“固定动作” 创新“自选动作”

——达州各地积极开展今年第四个“党员活动日”活动

更新:2018-04-13 15:23:4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4月11日是我市今年第四个“党员活动日”,各级党组织在抓好“固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等主题做好“自选动作”,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法治意识和党性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新修订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及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问题的通报,并缴纳了党费。

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通川区西圣寺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进行残疾人就业服务、社会救助、社区防灾减灾、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市老年活动中心演出团队还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现场调研,对认领的项目进行现场推进。

万源市文广新局组织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实作风”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党员干部对万源保卫战玄祖殿战场遗址沿途的垃圾进行清扫,聆听战斗事迹,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精神。

四川水电集团万源公司机关支部组织开展大讨论,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做合格党员。在渠县李渡镇坪水村,党员们聚在一起集中学习党建材料造假和党员干部抄袭十九大心得体会受到处罚的典型案列,分享学习感受,以此提升党性意识。

党员活动日也是扶贫帮扶日,渠县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白兔乡峰坪村开展扶贫帮扶,帮助贫困户抢抓春耕生产,指导峰坪村中药材基地和峰坪村白兔养殖基地的建设,切实加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渠县法院将党员活动日与法官进农民夜校相结合,带法进乡村,帮助农民提高学法用法意识,用法律思维推动了基层文明乡风习俗的养成。

渠县司法局深入帮扶村临巴镇凉桥村开展“法治文艺进凉桥”活动,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倡导全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以法制助推脱贫攻坚。

渠县住建局将党员活动阵地搬到“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与珠山村党支部一道,帮助贫困户检查易地搬迁建设质量,为他们送去鸡苗鸭苗和养殖技术,抢抓春耕生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开江红色文化陈列馆前,上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示将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永葆入党初心,同心聚力实干争先。

开江县长岭镇机关党支部28名党员参加了“读经典名篇、读党史故事”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及“革命经典诵读分享”专题读书会,回顾革命先烈和开江儿女可歌可泣的顽强斗志和英勇事迹。当天,该县1.7万余名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决刹住党建材料造假歪风》、《党员干部网上抄袭十九大学习体会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等书目和文件精神。

(田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