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乡下老娘(外一首)

更新:2018-04-13 11:20:1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长长的长长的石板路,矮矮的矮矮的老平房,平房里住着我的老娘。

一口饭,一口汤,老娘将儿养大成人;一枚针,一缕线,为儿缝补御寒的衣裳。天天为儿早起,锅里煮着满天星光;天天盼儿晚归,碗里盛着弯弯的月亮。

儿长大了要去远方,老娘哭了半个晚上,临别嘱咐的一席话,给儿的远行一路春光。孩儿走得多远,老娘的手臂就伸得多长—— 一手为儿遮挡他乡的雨雪,一手为儿拦截异地的风霜,儿是娘身上掉下的肉呀,十指连心连在娘的心上。

又是一年腊梅飘香,又是一年娘想儿儿想娘,娘想儿站在望儿山上,儿想娘夜夜泪湿梦乡。

娘呀娘,请你别难过,娘呀娘,请你别悲伤,儿已买好了车票,还有三个白天三个晚上,儿就会扑倒在你的怀里,含着眼泪叫一声亲娘。

送 别一把拉住亲人手,热辣辣的眼泪热辣辣地流,千言万语一句话,亲人哪,你们不要走不要走。多少励志的故事还没讲完,多少贴心的话儿还没说够,多少个日日夜夜在一起交流,结下的情谊像一罐老酒。

为了帮我们脱贫致富,你们从城市来到山沟沟,会上那山盟海誓的承诺,像一声声春雷震响在心头。

坎坎坷坷一路相伴,风风雨雨默默厮守,走村串户播洒爱心,知冷知热把心暖透。酸甜苦辣一起品尝,笑揽日月共话春秋,放弃了多少节日假日,誓把贫穷织成锦绣。

我们为什么变成富有,只有贫穷过的人才有深切感受,是你们不忘初心肩负使命,才引领我们登上幸福的高楼。

我们的茶你们没喝一盅,我们的饭你们没尝一口,怎么说走就要走,别提我们心里多难受。

亲人哪,让我们再说几句话,亲人哪,让我们再拉一次手,哪怕送你们送出十里外,还是舍不得舍不得你们走。

 □陈官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