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 县:干部履职好不好村民要来考一考

更新:2018-04-13 10:54: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改造农村民居32栋,完成易地搬迁安置18户;修建通村公路2.4公里……”日前,在渠县青丝乡鼓坪村村干部质询会上,村支部书记代凤云向村民述职,并接受村民代表质询。

“县上下达到我村的两个整治山坪塘项目都实施到哪些地方去了?”鼓坪村3社村民余凯率先提问。村支书代凤云在会上解释道,“两个项目将在1社和2社实施,另外,县上将在我村1社的香椿基地和3社的水稻基地分别新建两口蓄水池,保障我村的生产用水。”

“你们凭什么要取消我的贫困户资格?”鼓坪村2社村民余清义质问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代凤云接过这个充满“火药味”的问题,给她算起了账:“你儿子在街道有商品房,你丈夫在外务工,你在街道开水果门市,你家人均收入已高于贫困户收入标准,所以我们在精准识别‘回头查’时取消了你家贫困户资格。”听代凤云算完账后,于清义一言不发地坐下了。

随后,村民们争先恐后举手发问,村支两委都一一作答。

“现场村民很较真,提出问题直接、火辣,如果不是实打实带着群众干,真的很丢人现眼。”代凤云称,虽然接受质询时在台上如坐针毡,但也是对基层干部的一种鞭策。

去年以来,渠县探索建立了以“干部述职、群众质询、限时整改”为基本内容的村(社区)干部述职质询制度,要求各村(社区)每半年至少要召开1次村(社区)干部质询大会,广泛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

“开展质询会,‘问’只是手段,目的就是要促进基层事务公开、规范、透明运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决策权。”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子希介绍,去年以来,全县村(社区)累计召开质询会672次,接受建议、提案1231条,解决疑难问题和民生实事1000多件。 (本报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