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四月艳阳天 采摘桑葚鲜 记者带你玩转双庙镇蚕桑乐园

更新:2018-04-12 17:02: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儿时经常听长辈们说“四月桑葚赛人参”,桑葚具有滋阴补血、补肝益肾、乌发明目的功效。而在田间地头那一把桑葚,天然的染色剂,贯穿整个童年的春夏之交。一粒粒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令人馋涎欲滴。

闲聊时听朋友说,在达川区双庙镇有一个叫瑞福蚕桑乐园的桑葚基地。于是记者专程找了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天气,和几个小伙伴一起驾车去摘桑葚。瑞福蚕桑乐园位于达川区双庙镇南岳寺村螫山寨下,距达州40多公里。从市区出发,经过40多分钟的车程,记者一行人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百亩桑园 染紫你我的童年

走进桑葚园,园里一大片碧绿的桑葚树上结满了红得发紫,紫得发黑的桑葚,令人垂涎欲滴,紫黑色的果实把本来不高的桑树压得低矮,像是弯腰欢迎前来采摘的游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种植优质桑葚果园占地有250亩,桑葚是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同时这里的桑葚品种丰富,有适合吃的,有适合酿酒的。

话音刚落,几个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的挎上篮子进入桑葚林里采摘,来自各方的游客纷自踏来,边尝边采,最后再把亲手采摘的新鲜桑葚带回家,甚是有趣。工作人员表示,桑园内的所有桑树不施化肥,不喷农药,确保了天然绿色无公害。市民进入桑园内可以随意吃和尽情的采摘,最后按采摘的重量按每斤30元的价格结算。但他特别提醒,由于桑葚的染色力特别强,市民在采摘时要注意,尽量不要穿着怕染色的衣物;有条件的市民,也可提前准备一次性雨衣。

果树认领 开启“开心农场”

采摘结束后,我们沿着公路散步,走到了一片梨树区。这里的梨树上大多挂着编号牌,大伙儿都很纳闷,不知道梨树上挂牌的用意是什么?一位正在施肥的果农告诉我们,游客只需支付二百块钱就可以在梨树区认领一棵梨子树,后期果树将交由果农编号挂牌、统一管护。当然,游客也可以在自己空闲时期来亲自施肥,体验农村生活,体验农村民风,感受农家快乐。

闲暇之余,家长可带着自己的小孩过来认领,让小朋友们了解果树如何开花结果,体验劳动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享受到丰收的喜悦。果农也会定期与游客交流,告知梨树生长情况,等到梨树结果时,果农也会通知游客前来采摘。这种认领方式让大家可以尽情的拥抱大自然,不在虚拟的QQ空间里偷菜,可以亲自感受采摘果实的乐趣,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不一样的体验。

绿茶佳肴 让大伙垂涎欲滴

逛了小半天大家也有些口渴了,记者来到游客接待中心泡上了几杯春芽茶。春芽茶是用桑叶最嫩的部分晒干制成,绿油油的桑叶倒入杯内,壶中烧开的水淋过,蒸汽携带着茶香袅袅上升,心在茶烟中渐渐沉淀。端上茶杯,饮一口茶,入口便能感觉到清香,略作停留时,满口芳香,令人神清气爽,持久不散不渴。

待到吃饭的时间,大伙儿已迫不及待的围着饭桌坐了下来。各式各样的农家美味佳肴,看得我肚子咕咕直叫。其中桑枝香菇炒鸡肉,和凉拌桑叶尖更是俘虏了大家的胃。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游客中心门口左手边有一个7000多平方米的桑枝食用菌基地,我们桌上这道菜,就是食用菌基地自产的的香菇。另一道特色菜,凉拌桑叶尖是选择采摘较幼嫩桑叶来做成。除此之外,还有其它几样美肴,大伙儿都吃得不亦乐乎,赞赏有加。

配套完善 成孩子游玩天堂

茶足饭饱之后,我们准备围绕着整个蚕桑乐园参观,顺便消消食。热情的老板主动说给我们当导游。老板介绍说可以采摘的水果不仅仅是桑葚,更有黄金梨园100亩、青脆李园150亩、红桃园200亩,待到水果成熟时,均可实行现场采摘。

老板带我们来到鱼池,鱼池有1700平方米,天气暖和时游客可到池子里摸鱼,体验摸鱼乐趣,营造欢快娱乐气氛。在鱼池的旁边,更有孩子们可玩耍的儿童乐园,儿童乐园配套设施齐全,孩子们的天堂。

一路上我们连连感叹,瑞福蚕桑乐园打造的游玩配套设施真是完善,下次一定要带自己的家人过来玩耍。在工作人员的目送中,记者一行人踏上了返程,结束了一天愉快的生活体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实习生 赵曼)(摄像 王力洲 编辑 王力洲 刘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