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邻村修路 1亩多自留地被“推了”?

村委会:荒芜多年 考虑适当补偿

更新:2018-04-12 12:10:1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村民李光兵4日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来电反映)

“邻村规划修建过境公路,却没有给我家打招呼,直接用挖机把我家自留地推了!”在外打工的村民李光兵气愤不已。

据了解,李光兵系达川区龙会乡熊家沟村5组人。邻村张家山村有一个茶厂,该村规划修一条到茶厂的便道,要穿越他家自留地。今年春节后,张家山村干部在没有与他协商的情况下,就请挖机司机把他家1亩多自留地直接推了。

“到现在,该条路又停工没有动静,毁坏的自留地也摆起没人管。”李光兵说,他家原计划在春耕时栽种玉米,如今自留地被毁无法栽种,给他家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李光兵称,邻村修路毁坏他家自留地,应该给他家进行协商和补偿。

李光兵反映情况是否属实?达川区龙会乡熊家沟村村主任何文英告诉记者,按照本村村规民约规定,凡是公益事业占地(包括修路、修桥等)都没有相应赔偿。

而张家山村这次承头修建到茶厂的公路,系村与村的过境路。该路一旦完工,本村村民每年到茶厂务工就更加方便了,修这条路是大家受益的好事情。同时,何文英证实,李光兵承包的这块田土已经抛荒10多年没有耕种。

据了解,该条路修建共牵涉5户村民,村委会已经做过多次思想工作。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件利民的好事,村委会希望村民们理解和支持。何文英说,依据具体情况,他们会考虑给这几户村民补偿一点,争取早日把这件利民的好事办好。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