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下岗女工严红梅: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更新:2018-04-12 11:58:1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种植的千亩桃园长势喜人,一对子女成绩优异……这是宣汉县桃花镇中山村4组村民严红梅一家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但谁能想到,这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的女主人严红梅,曾经是一个下岗女工。

1999年,严红梅于达州商干校毕业后,被分配到达州食品公司上班;2001年,严红梅与达州保安服务公司职工李尧培结婚;2002年,儿子出生;2003年,严红梅下岗了,加之丈夫工资也不高,一家人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

下岗后,家庭出路在哪里?那一夜,夫妻俩挤在简陋的宿舍里,沉默许久,生性坚强的严红梅对丈夫说:“尧培,下岗不可怕,只要我们有一双勤劳的双手,就可以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由于资金有限,严红梅先后开了水果店和饮食店。为了节约费用,她舍不得找小工,粗活重活她都自己扛着。干了两年,辛苦不说,除了家庭开支,没有多少结余。

2005年,夫妻俩商量后,决定回家乡宣汉桃花镇开家具店。家具店开张后,虽然辛苦,但是夫妻俩的腰包却渐渐鼓了起来。后来他们又开始承接艺术玻璃加工业务,日子渐渐红火起来,并在场镇上买了房子。

2011年,严红梅夫妻俩与几个村民合伙投资组建了尧培养殖专业合作社。尧培养殖专业合作社对无劳动能力、无技术和无管理经验的深度贫困户,实行能繁母羊托管代养模式,即合作社免费将200只能繁母羊发给70余户贫困户饲养,产小羔羊后,合作社回收小羔羊,扣除成本,将收益全部给予贫困户;同时,贫困户还可将土地作为资产入股到合作社,并与合作社签订用工合同,既能享受到合作社收益分红,还能领取工资和土地入股分红。

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尧培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村电商+实体店+旅游采摘”模式,带动周边5个组的村民发展200多亩西瓜、1500多亩桃树、20余亩猕猴桃,打造了“十里桃花、千亩桃园”基地。

严红梅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们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父母老了,年轻时抚养我们不容易,现在富裕了,想带着父母去旅游。”富裕了,严红梅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孝敬双方父母。

“今年3月,我们带着爸爸到庙安去观赏李花,爸爸高兴得像个孩子,回来后逢人就说,出去耍起安逸,二天还想出去……”说到这儿,严红梅和丈夫李尧培幸福地笑了。 □胡晓赟 特约记者 张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