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教人练瑜伽 爱吃烤鱼 一位印度人在达州的Happy生活

更新:2018-04-12 11:08:2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女人25岁以前的相貌,是爹妈给的。

25岁之后的相貌,是自己修来的。

这话乍听起来有些“绝对”,

然而到了今天,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

人们对于自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相貌、身材、谈吐、气质、审美……

天呐,当一个现代人可真难!

但是,如果你是瑜伽人,

或者你一直有瑜伽的爱好、习惯,

这一切似乎又没那么困难……

这不,在达州就有这么一位瑜伽教练

是不是觉得很嗨森~

库马尔(音译,英文名:Ranjit kumar)

来自印度旁遮普邦,

25岁的他在达城已经工作了2年。

    4月7日早上8点,结束户外瑜伽教学后,他骑着电瓶车呼啦啦将记者拉到西外国际新城附近的一家面馆。 

“外国人今天吃啥子?”老板娘热情地招呼道。

“这里有全达州最好吃的酸菜面!Do you want to try it?(你想不想试一试?)” 库马尔用夹杂着英文的普通话,真诚地向记者推荐。在西外凤凰大道路边,记者和一个皮肤黝黑的印度人蹲坐在两张小马扎上,一人捧着一个印有“招财进宝”的粗陶斗碗,吸溜着面条……

听得懂方言,说得了中文——库马尔最开始让别人称呼自己为“RJ”,学会中文以后,他给自己起了一个顺口的中文名“阿杰”。

“吸气——One……Two……Three……”4月7日上午,在塔沱湿地公园,阿杰夹杂着英文的口令,让附近晨练的老人纷纷驻足围观。身穿白色禅修服的阿杰,站在女学员中特别醒目,在他的引导下,学员们通过动作与呼吸的配合,感受自己与自然合一。

“瑜伽是源于古老印度的一种强身术,通过肉体和精神的修持,达到身心和谐统一、强身健体和开发人体潜能的作用。”吃完早餐,阿杰邀请记者到他任教的瑜伽馆里坐一坐。

阿杰从小开始接触瑜伽,16岁接受系统训练,后来和姐姐一起来到中国从事瑜伽的教学和推广。

“男性能不能练瑜伽?”记者问。

阿杰说:“在印度,男性练瑜伽的数量超过女性,女孩子们更喜欢学习跳舞!”

“练瑜伽能不能减肥?”

“瑜伽不是单一的锻炼身体的方式,瑜伽的拉伸动作对我们的身体的确很有帮助。但它实际是身体、心灵、精神三位一体的一种修炼,好比一座桥梁,促进身与心的对话,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

阿杰的正统瑜伽理论和教学方式不迎合任何学员,他虽然自己在练习瑜伽时会做一些高难度动作,但在教学上却循序渐进,要求学员从最简单的开始,不要因为热衷于学习高难度动作,而对身体造成伤害。在每一堂瑜伽课程开始之前,他都会带领学员们先进行呼吸的训练;在整个课程的进行中,更强调学员们要特别注意动作与呼吸的配合,并给他们留足放松和平静的时间。

而当其他的瑜伽馆开始打着球瑜伽、高温瑜伽等噱头招揽学员时,他依然坚持传授传统印度瑜伽。其名气不胫而走,学员逐渐发展到了300多人。在教学过程中,他学会了说中文,听得懂四川话,交到了不少朋友。

拿得起筷子,吃得下火锅——阿杰发现达州人吃火锅时把印度飞饼当开胃菜,这种搭配有点奇怪,应该是吃完辣辣的火锅后,再吃甜甜的飞饼。

“阿杰,晚上聚餐想吃什么?”结束一天的工作,瑜伽教练豆豆老师问。

“我最爱吃烤鱼,不过串串跟火锅也可以。”来中国之前,阿杰曾担心自己不习惯达州的食物,初来达州,每天结束教学任务后,还得买菜回家做饭。随着几次聚餐,阿杰发现自己爱上了中国的美食,更准确地说是达州的烤鱼、串串跟火锅。

在达城工作2年,阿杰逐渐融入了这座迷人的城市。他会骑着电瓶车穿梭于健身会所的各个教学点,放松的时候喝一杯绿茶,吃夜宵的时候和朋友干杯,闲暇则到电影院观赏最新的大片……

学会了中文的阿杰如今开始热衷于旅游,大竹、开江等达城周边已经跑了个遍,成都、重庆更是去过多次。他现在最想去的地方是海南三亚,并争取能考取一个中国的驾驶执照。

阿杰想留在达州,继续教瑜伽——因为印度练瑜伽的人虽然更多,但大家并没有像中国人一样集中学习和练习,这里才有瑜伽从业者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每天清晨,数十上百人集结于公园空地、湖边河畔锻炼,已经成为达城的一道独特风景。全民健身运动,让市民健身意识逐渐觉醒,健身事业超常规发展的巨大潜力,使得达城健身房如雨后春笋。阿杰对自身所在行业的潜力深有体会,他希望中国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会带给自身更多的发展,而他所教授的瑜伽则赋予中国体育和中国社会更多改变。

便捷的交通,宜居的环境,较高的收入,这是阿杰在达州的生活。前不久,阿杰因为姐姐的婚礼休假回了一次印度,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差距让他觉得呆在达州,才会在事业上取得更多的成就。至少在印度,像达州一样等级的城市就没有这么多的健身房,更不需要数量众多的瑜伽教练。

阿杰说自己会继续留在达州教瑜伽,“因为瑜伽孕育了印度文化,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印度瑜伽、练习瑜伽,享受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龚俊)

名词解释:

瑜伽(英文:Yoga,印地语:योग)是一个汉语词汇,最早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合一”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

    大约在公元前300年,印度的大圣哲瑜伽之祖帕坦伽利(英文:Patanjali,印地语:पतंजलि)创作了《瑜伽经》,印度瑜伽在其基础上才真正成形,瑜伽行法被正式订为完整的八支体系。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

    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

    瑜伽是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的关于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的练习,起源于印度,其目的是改善您的身体和心性。2014年12月11日,联大宣布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2015年举办了首届6.21国际瑜伽日。

    瑜伽分为两大类:一个是古典瑜伽,一个是现代瑜伽,现在还包括了正位瑜伽。

穿上瑜伽服走进瑜伽教室,

看似是个简单的举动,

但是真的要坚持下来,

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

毅力,还有你的热爱。

你为瑜伽洒下的每一滴汗水,

付出的每一分努力,

瑜伽都不会辜负于你。

“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需要拥有一个诗意的世界。”而瑜伽,就能让人栖息于这样的诗意世界。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