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太臭了!西外达人街小河沟恶臭冲天

“熏哭”了路人,“熏垮”了商家

更新:2018-04-11 17:52: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不断有市民抱怨: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西外达人街的臭水沟又开始滋生事端了。每到傍晚时分,从小河沟里飘上来的浓郁臭味挑战着达人街路段上的众多商家、食客与住户的嗅觉底线。

小河沟脏乱臭

9日傍晚5时许,当记者行至西外达人街路口时,并未闻到明显臭味,远远望去,河道两旁杨柳青青,枝叶低垂,各色春花争相斗艳,只叹好一幅美不胜收的春景图。然而走进一看,着实让人大跌眼镜:纵使两岸翠色盎然,也遮不住乌黑浑浊,满是肮脏漂浮物的河水,更挡不住铺天恶臭。细看河面上漂浮着不少塑料瓶、纸盒等生活垃圾,甚至还有一辆生锈的拜客单车颓然地躺在河水中,不知被谁恶意丢弃在此。

“有时候会看到在护栏边行走的路人顺手就把垃圾扔小河里了,什么油腻腻的小吃盒子呀,零食袋子呀之类的,这些东西扔多了河水能不脏臭么,要不是这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我才不会走这儿。”家住达人街附近的小刘告诉记者,如今夏天快来了,隔着很远都能闻到飘来的臭味,实在令人心情不佳。

污水从何而来

当记者问及这条小河沟的源头是哪儿时,不少人都一脸懵相,并不清楚其来源。记者询问了达人街泊车管理员鲁大爷,鲁大爷称自己在这里已工作了几年了,从去年开始,每当天气开始变暖,这条河散发的臭味便会愈发浓烈。“具体从哪儿流下来的不太清楚,但我估计是从石莲花水库流下来的,应该是生活废水,臭味太浓郁了,在这儿待久了脑壳都是晕乎乎的。”鲁大爷表示,前几年这条小河沟都没这么大味道,臭味是从去年开始逐渐“崛起”的,今年尤为明显。

商家诉苦生意难做

记者顺着达人街从广电花园一路行至大东海附近,这条路段被河水的臭味包围。特别是越靠近罗浮广场背后也就是小河沟排水口处时,臭味愈发浓郁,简直“令人窒息”。“太臭了!熏得“辣眼睛”“这味道太‘酸爽’了,多闻两口都会呛喉咙。”道路两旁的行人路过此处无不捂着口鼻快速通过。而排出口附近的商家更是苦不堪言。记者走访发现,紧邻河沟排水口的坝子里大排档门口,已搭建起了厚实的大棚,并用透明的塑料门帘格挡。尽管如此,偌大的店堂里只有零星几桌客人。

“平时臭味浓吗?会影响你们做生意吗?”“歪哟,简直臭死人了!早上都还好,但一到晚上6点左右,正值饭点就臭气熏天,简直受不了!”该商家向记者大倒苦水,随着夏日脚步渐进,他们终于盼来了生意旺季,结果半路杀出了个“恶臭君”,将前来用餐的食客纷纷挡在门外。“我们都是勒紧裤腰带在坚持经营哦,你看旁边的门市都已经关门歇业了,再这样下去,生意都没法做了。”商家说,如今生意难做,好不容易等来了客人,结果一闻到这个味道立马转身走人,就算当时能坚持住的,坐一会儿也难逃被恶臭熏跑的结局。“我们也向罗浮广场商管中心反映过,但没啥显著效果。”

为此记者联系了罗浮广场商管中心管理人员,提到这个问题时,他也是满脸无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这个事,很多商家都多次向他们反映及投诉,为此他们也感到十分头疼。“我们找过相关部门,可是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最后石沉大海。”该管理人员叹气道。“这样下去,不仅影响商家和附近住户,还十分影响城市形象。希望这条小河沟能够早日得到治理,还大家一个干净舒心的就餐及住宿环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