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今年环境治理如何攻坚?达州市定下这些目标

更新:2018-04-11 17:35: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对每个人来说,

留在一座城市

都有自己独特的理由,

但无论什么理由,

城市里清新的空气、

澄亮的蓝天总有着致命的吸引,

令人心之所向。

莲花湖湿地公园(黄江涛 龚其明 唐兵 王勇摄)

近年来,为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我市环境治理号角已经吹响。10日,我市召开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环境治理攻坚年推进大会。会上敲定了今年环境治理攻坚方案,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攻坚、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环保监管能力建设攻坚四大攻坚任务,依然是我市环境治理的重点。

攻坚目标

PM2.5平均浓度不高于55.4微克/立方米

主要河流消除劣Ⅴ类水体

2017年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已经“交卷”。去年,达州市主城区空气质量达标率83.6%,同比上升9.0%,PM2.5平均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全市主要河流水质稳中向好,4个国家考核断面(团堡岭、车家河、舵石盘、大蹬沟)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3%以上;土壤环境质量持续稳定。

“虽然去年在大气污染、水污染治理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全市的环保工作离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改善环境仍在路上,环境治理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容不得半点松懈。”市环保局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今年环境治理攻坚目标已经敲定。大气环境方面: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率78%。PM2.5平均浓度确保目标不高于55.4微克/立方米,奋斗目标不高于54.1微克/立方米。

水环境方面:确保团堡岭、车家河、舵石盘、大蹬沟四个国家考核断面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100%,市级河长监测断面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80%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主要河流消除劣Ⅴ类水体。

攻坚任务

将整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87个

凤凰山(黄江涛 龚其明 唐兵 王勇摄)

据了解,自去年底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四川反馈督查情况以来,达州市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386件,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317件,整改率82%;省环保督察组发现并移交问题493个,已完成整改436个,整改率88%。

“会上要求,今年要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任务19项,主要集中在工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环保基础设施等方面。同时,还要求完成中央环保督查期间信访件整改53件(还剩44件未完成);完成省环保督察反馈移交问题34个(剩20个)。对于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下来我们将和相关部门一起,加快落实到位。”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突出抓好工业、扬尘、养殖、燃煤等污染治理

与此同时,工业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燃煤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和时令性大气污染管控也是今年环境治理攻坚的重点之一。尤其是扬尘污染防治上,我市将逗硬落实建筑工地“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刚性要求,加快主城区破损路面修复、道路黑化等,且优化调整和新建主城区入口停车场,严禁脏车入城。

此外,在环保基础建设方面,今年我市中心城区将完成狮子河、万家河、吴家沟等流域污水整治和主城区149公里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完成重点流域的28个乡镇和非重点流域20个大镇的污水处理建设任务;加快实施开江、宣汉、渠县、大竹、万源等5个县城污水处理厂新(改、扩)建;且加快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迁建和宣汉开江、渠县大竹的生活焚烧发电项目建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