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带你玩转达州乡村旅游示范点》系列报道之七

大山深处的“蓝精灵”——宣汉双河镇蓝莓谷

更新:2018-04-11 16:49: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相对于夏季市面上常见的

葡萄、枇杷等水果,

蓝莓稍微显得有点“傲娇”,

但是每当看到那一串串蓝莓,

沉甸甸的挂满枝头,

白色的果霜裹住莓身,

饱满的蓝色鲜艳欲滴,

是否又让你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呢?

转眼快到蓝莓采摘的季节,

酸甜多汁的“蓝精灵”

在向你招手啦!

“这里风景美、空气好、蓝莓甜、人情暖,真是城里人羡慕的世外桃源。”“摘来就吃,味道甘醇,巴适得很”。“没想到达州也能种植蓝莓,而且还可以自己采摘,好吃又新鲜。”位于宣汉县双河镇的蓝莓谷里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四方的游客涌进蓝莓谷,兴致勃勃地采摘蓝莓,感受乡村生态采摘游的乐趣。这如此惬意的闲暇生活是否也激起了你返璞归真的向往呢?

宣汉县双河镇蓝莓谷生态采摘园是集观光、蓝莓采摘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由于蓝莓谷拥有着绝佳的地理环境,无论温度、湿度都十分适合蓝莓生长。再加之生态环境干净纯粹,使得蓝莓谷的蓝莓营养价值更高。

饱满“蓝精灵”散发诱人气息漫步在双河镇蓝莓谷环线游步道路上,紫薇景观林,正绽放大红的花朵,迎接每一位到来的游客;玫瑰、月季等景 观花卉与长势喜人的蓝莓相互映衬,4000米旅游步道环绕山间,纳凉亭雏形初现。登高望远,蓝莓谷景区全貌尽收 眼底。

走进双河蓝莓谷,放眼望去,一颗颗小巧圆润的蓝莓如蓝宝石般点缀在青枝绿叶间,让人垂涎欲滴,摘一颗放在嘴里,浓浓的酸甜味刺激着味蕾,沁人心脾。随手拨开一丛树叶,蓝莓密密麻麻地簇拥在每一截枝头,有些乌蓝蓝一片,有些青白红相间,很是诱人。这里的蓝莓不仅颗粒饱满,果肉细腻,风味独特,酸甜适度,还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可把自采的蓝莓拿到山上的蓝莓坊自榨果汁,自做果酱,自酿果酒饮用,亲身体验到真正的新鲜,纯净、自然与健康。

周末全家总动员,一起来个乡村采摘游,既可以品尝香甜的水果,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洗洗肺”,在田地里感受“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式的惬意。

小小的“蓝色宝石”蕴藏大能量提到蓝莓,第一反应是好吃,可除了味道好之外,它还有什么优点呢?赶紧看过来,科普小课堂开课啦,敲黑板,划重点了!蓝莓果实中其实蕴含着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体机免疫等功能。其中,由于蓝莓富含花青素,还具有活化视网膜,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的神奇功效哦。小小的蓝莓中竟然还蕴藏着如此“大招”,近视眼们的福利来了,保护视力,不如从吃蓝莓开始吧。

全家互动欢乐多园区内除了700余亩的蓝莓生态采摘园,还有种类繁多,趣味十足的亲子乐园、玻璃吊桥、高空滑索、水上拓展、真人CS等娱乐项目正在加急打造中,其中惊险刺激的玻璃吊桥全长100米,宽3.5米,离地面高度约60米,不久便能与大家见面,迎接冒险者的挑战。当然,这里也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面积达300亩的大田湾水库和200亩蓝莓谷水库,凭借着干净澄澈的水质满足钓友们对垂钓的至臻体验。

假日里,不去那些知名景点打堆堆看人海,在宣汉双河镇蓝莓谷700亩的高山蓝莓园里悠闲地享受采摘的乐趣,呼吸大自然的气息,品尝农家特色美食,这才是打开乡村采摘游的最佳方式!

最佳采摘时间:5月初开始,蓝莓陆续成熟,6月至9月底蓝莓口感最为巴适。

交通小贴士:宣汉县汽车站-双河镇-蓝莓谷,建议自驾游上包茂高速到宣汉下高速到双河镇蓝莓谷,全程40公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罗天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