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廉洁达州”专题报道 >> 权威发布 >> 

中纪委一季度通报80余名干部违纪信息 涉9名中管干部

更新:2018-04-11 16:15:07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3月31日14时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消息。

 据记者统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第一季度共通报了近80起官员违纪违法信息,涉及党政、企事业单位等领域领导干部80余人。其中,30多起为首次通报,其余均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通报等。

 从落马干部的级别来看,第一季度共通报中管干部9人,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1人,省管干部70余人。

 在被通报的9名中管干部中,涉及6名地方省级政府、人大、政协等相关领域的领导干部,其中包含3名副省长,他们是: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和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三人均为今年1月份被“打落”的“老虎”且都已公布了相关违纪问题及处理结果。

 记者通过梳理这三人的违纪通报发现,“长期卖官鬻爵”“私欲极度膨胀”“特权思想严重”“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等新词出现在上述通报中。例如,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毫无宗旨意识,私欲极度膨胀,为提任副省级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搞有组织的拉票贿选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长期卖官鬻爵,严重破坏所在企业和地方的政治生态。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贪欲膨胀,中饱私囊,转移涉案款物,对抗组织审查;收受礼品,低价购买住房,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道德败坏,腐化变质,对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消极应付,且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

 此外,在被通报的70余名省管干部中,包含山西、黑龙江、浙江、安徽、湖北、广东等地10余名地市级党委常委和政府副市长。其中山西被查人数最多,涉及5人,分别为:阳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党组原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利生,阳泉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湜洲,阳泉市政府原副市长赵峰,晋中市政府原副市长王盛章和朔州市原副市长侯新生。

 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被通报的落马干部中还包含了4名女性厅官,她们是:吉林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姜伟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原主席张新荣、四川铁路产业投资集团董事江建君和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玲。其中,年纪最小的为1968年出生的江建君。

(人民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