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家里老房地势太高 想搬到公路边却遭遇村干部“卡脖”?

村委会:所选地址系红线之内

更新:2018-04-10 16:10: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村干部非要我家在原地址修建新房,这不是有意‘卡’脖子嘛!原地址地势太高生活不便,我选到公路边去修新房行不行?”9日,家住达川区银铁乡铁顶垭村1组村民宋达成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来电反映了这件烦心事。

一场大火,家里由富变穷

据今年66岁的宋达成介绍,其老房屋位于当地小地名叫“窝盘梁”坎下,有4间正房加一偏房。2015年10月25日,自己和老伴到石桥街上去看病,而家里因电线老化发生火灾,把家里8万多元现金、家具、电视、冰箱、两头肥猪等全部烧毁。不幸中的万幸的是,由于同组村民及时救火,还给他家留下了一间房屋。

事发后,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给他家发放了救灾物资和扶贫资金,他和老伴就居住在这间老房屋。然而,全家共7个人,儿子、媳妇在外打工,平时3个孙子在学校读书,每当逢年过节或者放假,家里就根本无法居住。新修住房就是他家的刚需,也是迫在眉睫的事。

想让新居,搬到公路边上

“想啥子就来啥子,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真好!”宋达成说,火灾发生后其家变成了村里的贫困户。按照相关政策,可以享受修房的好政策。可还没等自己高兴过来又遇到了烦心事:原来村干部指定,自己家只能在原地址修建,他家却想搬到公路边修建,没有得到村干部的允许。

宋达成叫苦不迭地说,而原地址地势较高,他和老伴背包谷、稻谷都很困难。此外,吃水也成了问题。虽然自己家打了一口水井,一年大半时间都要闹“水荒”,只好用水桶到下面去提水吃,现在他家在农村连鸡鸭都没法喂养。若是自己家搬在公路边修房,切实给他家带来方便不说,他家也可以养养猪牛、鸡鸭,就会很快脱贫富起来,不拖村里的后腿。

所选地址,属于红线之内

当事人宋达成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10日上午,记者就此联系了达川区银铁乡铁顶垭村村委会,该村村支书黄国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当事村民宋达成家所选两处地方系基本农田,属于红线之内。乡国土部门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查看过,表示不能审批。而手续批不下来,就无法享受国家补助。

黄书记称,当事村民在原址修建或者在原房屋旁边地里修建均可以。其嫌弃该地地势较高,他们已经联系了帮扶单位,帮扶单位承诺由他们出费用,请挖机挖一下下一层。黄书记表示,当事村民家系精准扶贫户,可以享受易地搬迁政策,可向上报名单时其家放弃了,如今其家享受的是D级危房改造政策。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